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难行能行 曹山中医团队荣获抚州市政府嘉奖令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曹山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菩萨在线江西讯 3月13日,欢送曹山中医团队凯旋暨颁发嘉奖令仪式在抚州市行政中心举行,抚州市委书记肖毅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承贵致辞,副市长蔡青主持。
 
 
曹山中医团队荣获集体嘉奖令,养立法师、雷鸣、胡瑞娟、乐凯、林洁双、柳敏、顾琳琰7人荣获个人嘉奖令。
 
 
至此,曹山中医团队暨曹洞佛学院佛教养生专业所有老师逆行一线,救助新冠肺炎患者大获全胜,向勇于担当的英雄们致敬。
 
难行能行
 
 
2020年1月27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曹洞佛学院佛教养生专业乐凯、林洁双两位中医老师递交请愿书,奔赴一线。
 
 
2020年2月18日,响应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和抚州市卫健委的号召,曹洞佛学院教务长胡瑞娟医生带领中医柳敏、顾琳琰,赴新余市定点医院抗“疫”。
 
 
 
 
 
兵分两路的曹山中医团队,深入隔离病区,日以继夜,每天18个小时持续奋战,毫无疲厌。
 
 
从1月24日向国务院信息平台提交中医方案到坐镇曹山亲自指挥,雷鸣教授永远是默默在后面的人,他亲自做健康对照组服药(图为抽血对照)以确保用药安全性,古有神农尝百草,他做为一名科学家践行着中华文化自信。
 
 
每天雷鸣教授都与临床大夫通话,调整,总结,优化方案,四十二天奋战中每天休息不超过三小时,亲临医院送药了解一线情况。
 
不辱使命
 
 
 
3月7日,由胡瑞娟老师带队的曹山中医团队在新余市人民医院,运用中医药雷公藤组方干预治疗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积极成效,她们负责的18例病人全部治愈出院。获得了新余市领导的高度赞誉,赠送锦旗,并亲自护送她们回到曹山。
 
 
同一天,抚州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清零,无一人死亡。
 
他们用精湛的医术,谱写了中西医合力抗疫的壮丽篇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精神,不愧是抚州中医工作者的杰出代表。 
 
硕果累累
 
 
在抚州市收治的60例新冠肺炎患者中,51例使用了曹山中医团队建昌系列方剂进行治疗,且全部治愈出院。另外,全市还有39名疑似病例和320名在医院留观人员,均服用了曹山团队推荐的建昌系列中药方剂。
 
 
由曹山中医团队组方的苇梗清瘟颗粒经临床实践止咳平喘效果显著,已通过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
 
 
 
曹山中医团队负责的《“建昌一号”对新冠肺炎治疗的临床研究》,经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江西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下达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研究应急专项联合立项项目通知》公示,获得立项。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已得到有效的遏制,却在全世界蔓延,疫情仍不容放松。曹山中医团队将再接再厉,为病疫永消,世界安和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佛教资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