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观音大士驾慈航 功德难筹亦难量

无量劫前光明主 救渡众生除三障

  明日2020年3月12日,庚子年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圣诞纪念日。在《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详说此菩萨于娑婆世界利益众生之事,谓受苦众生一心称名,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令得解脱;若有所求,亦皆令得。

 

 

  世出世间一切诸法,皆由时节因缘而为发起,故古德云:时节若至,其理自彰。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向全球蔓延之际,佛教徒往往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求助于寻声救苦的观世音菩萨。其千处祈求千处应的普门示现,无疑更具现实意义。

 

 

 

  值此殊胜功德日,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圣诞供灯共修。多一人供灯,法界就多一份佛光的照耀。至诚祈愿观世音菩萨垂慈,荡涤弟子众等心垢,安乐长寿,身心康健,资财富足,诸愿圆成。护佑病毒感染者克服病魔,早日康复;广大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身体安康;愿疫情速得息灭,大众远离怖畏,永具安乐。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观世音菩萨圣诞供灯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3月12日(庚子年二月十九)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3月12日-2020年3月18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寺院常住法师将于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圣诞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0年3月18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C3nuK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寻声救苦观世音菩萨】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观音菩萨,又作观世音菩萨、观自在菩萨、光世音菩萨等,字面义即是“观察世间众生声音”的菩萨。他相貌端庄慈祥,经常手持净瓶杨柳,具有无量的智慧和神通,普救人间疾苦。当人们遇到灾难时,只要念其名号,便前往救度,所以称观世音。

        观音菩萨代表着大慈大悲,慈是使他人快乐,悲是帮助他人解脱烦恼和痛苦。慈悲一切众生、怜悯一切众生、救护一切众生,就是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中云:“众生被困厄,无量苦逼身,观音妙智力,能救世间苦,具足神通力,广修智方便,十方诸国土,无刹不现身,种种诸恶趣,地狱鬼畜生,生老病死苦,以渐悉令灭。”

 

 

 

        即九法界众生,无论是内在身心疾病绵缠,烦恼困扰,外在人事逼害,意外苦厄;或无论是生理上,心理上,事业上,人事上,甚至聪明智能,菩提上进,乃至佛果,凡有所求,但能一心称念菩萨圣号,菩萨即以千眼照见,千手护持,令其离苦得乐,称心如意。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我们拜观世音菩萨,除了寻求他的护佑,还应该以菩萨为榜样,长养自己的慈悲心,帮助他人,利益他人,造福社会。

      因为运用慈悲的力量,可以使人消融仇恨,停止争斗,相互体谅,彼此爱护,从而减少许多世间不幸事件的发生。

      我们并非不知道因果的真实不虚,只是因为无明而不知后果深浅,愿观世音菩萨慈悲加持我们这些颠倒的众生,明因识果,尽快化解劫难,尊重生命,与赖以生存的环境和谐共处,彼此增益。  

 

 

 

 

 

明日观世音菩萨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观世音菩萨圣诞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至诚祈愿观世音菩萨垂慈,荡涤弟子众等心垢,安乐长寿,身心康健,资财富足,诸愿圆成。回向疫情速得息灭,大众远离怖畏,永具安乐。护佑病毒感染者克服病魔,早日康复;广大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身体安康;祈愿逝者蒙佛接引,往生极乐;更愿众生明因识果,戒杀修福,自觉觉他,共成佛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