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寺院常住代供。

 

日课佛事百八件 法华一部佛十万

若非大权示世间 法幢谁能如是建

  明日2020年3月19日,庚子年二月二十六,是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延寿大师以禅净融通法相、三论、华严、天台等各宗派教义,并主张“祖佛同诠”、“禅教一体”的思想,他于天台德韶禅师处悟得玄旨,是为法眼宗第三代祖师。同时也因劝人念佛,誓愿弘修净土法门,提倡禅净双修,指心为宗,四众钦服,被后世弟子尊奉为净土宗第六祖。

  延寿大师倡导并身体力行禅净双修的行法,在佛教行门中独立一帜,影响着无数的修行者依教修持。《莲宗宝鉴》云:“师(延寿)志诚殷重,专以念佛示人,同生净土,世称‘宗门之标准,净业之白眉’”。此嘉赞之语,如实地点明了延寿大师在佛教中的地位及其深远影响力。

  值此殊胜功德日,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永明延寿大师圆寂日供灯共修。祈愿众等福德增长、受用无缺、运程顺遂、息除一切身心诸患,所求一切世出世间善愿皆能圆满成就。愿佛光照耀,疫情早散,德海澄清,病染速除。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永明延寿大师圆寂日供灯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3月19日(庚子年二月二十六)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3月19日-2020年3月25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寺院常住法师将于永明延寿大师圆寂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0年3月25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gGmyTi,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永明延寿大师生平】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永明延寿大师(公元904~975年),唐末五代僧,俗姓王,字冲元,浙江余杭人,自幼习儒,怀经世济国抱负,先后任库吏及镇将。施食放生,泛爱慈柔。

 

  后悟得“世事无常”之理,三十岁依止令参禅师出家,后随德韶禅师学习禅法,并得到印可。于国清寺修行法华忏,有所感悟,朝晚施食鬼神,诵读法华,每天百八件佛事,勤修净业。

  延寿大师乃阿弥陀佛示现,现今佛教丛林中例行的纪念阿弥陀佛的诞辰日,即是以延寿大师的生日为准。这是后世净业学者缅怀敬重延寿大师的佐证。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开宝八年二月廿六日早晨,大师焚香之后告别大众,结跏趺坐而化去,是年大师七十二岁。后来有一僧人从临川来,在大师塔庙旋绕礼拜念佛整整一年。

  别人问其缘故,他说:“我在病中下入阴间,见阎王殿左面供着一个和尚像,阎王精勤礼拜。我请问他是何人,说是杭州永明延寿禅师,已上品上生于西方净土了。阎王尊重大师道德高妙,所以我才不停地顶礼膜拜。”由此可窥知大师之德业深广无涯。

  延寿大师集大乘佛法为一身,融通各宗、会归净土,持律精严,欣求往生。其以华严一乘为究竟圆妙,以吾人灵明妙心为万法之本源,以西方净土为最终归宿,身体力行,理事双修,为后人树立了不朽的榜样。 

明日永明延寿大师圆寂纪念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永明延寿大师圆寂日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消除业障,增长福慧,启发善根,深信因果,得遇正法,欢喜信受,依教奉行,信愿念佛,同生极乐。愿佛光照耀,疫情早散,德海澄清,病染速除。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
上一篇:上虞区通泽寺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