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同舟共济 抗击疫情 —— 杭州潮音禅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来源:杭州潮音禅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杭州潮音禅院进行 “防控冠状病毒疫情募捐”活动

 

菩萨在线浙江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杭州潮音禅院常住法师们的心。杭州潮音禅院充分履行佛教的社会责任,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与社会大众守望相助。

 

近日,杭州潮音禅院号召全体法师与义工进行了 “防控冠状病毒疫情募捐”活动,向杭州钱塘新区慈善总会捐赠善款125180元;并将库存供义工使用的1000个防护口罩捐赠给了在一线防控的驻地公安民警,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杭州潮音禅院至今关闭山门

 

自疫情发生以来,潮音禅院坚决贯彻落实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暂停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对外开放的紧急通知》精神,第一时间成立杭州潮音禅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防控方案。

 

坚持每日消毒

 

除夕至今杭州潮音禅院闭门防控,禁止人员进出,严格落实每日排查、零报告与消毒制度,立足寺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在闭门期间,杭州潮音禅院启建护国消灾药师祈福法会,全体僧众按照佛教仪轨虔诚礼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功德广作回向,为国祈福,为众生祈福。

 

虔诚礼诵《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

 

在接下来的关键时间里,杭州潮音禅院将继续严格落实防控制度,秉承慈悲利他、普济群生、拔苦与乐的精神,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