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闻令而行抗疫情 齐心协力共担当——甘肃省佛教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综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关于全省佛教界暂停大型佛教活动积极抵御疫情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2020年春节期间在全国肆虐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高度重视,习总书记亲自指挥全国人民投入防控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一线指导慰问。严重的疫情同样深切地牵动着陇原大地各民族佛教徒的心。甘肃省佛教协会按照甘肃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中国佛教协会关于疫情期间停止相关活动的通知》闻令而行积极作为。 

1月24日,甘肃省佛教协会迅速向各市(州)县(区)佛教协会、佛教活动场所及僧信大众发出了《关于全省佛教界暂停大型佛教活动积极抵御疫情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佛教寺院坚决贯彻暂停对公众开放,暂停大年三十、初一祈福法会等一切集体活动,暂停僧众外出参访参学,倡议四众弟子闭关清修、诵经祈福。通知还号召全省佛教界人人响应,寺寺配合,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各市县佛教协会也围绕“坚决停止宗教活动,切实加强管理防控疫情”为主题下发了有关通知和倡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QQ群、在场所门口张贴公告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信教群众做到“不聚集、不入寺”,紧紧抓住信教群众这个源头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后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甘肃省佛教协会通过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强调防控要求,并于2月1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和倡议全省佛教界坚定信心、严格落实、积极担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卓尼县贡巴寺院捐赠83768元

捐赠仪式

共同捐款

各佛教协会、寺院管委会和佛教界代表人士,按照两个通知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动员和组织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按照中央、甘肃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州)县党委、政府的引领下,真正做到了停止开放、杜绝聚集,及时完善值班及报告,落实了行之有效的联防联控措施,确保了场所平安、稳定。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甘肃各民族佛教界四众弟子毅然选择克服自身困难,坚定地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秉承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济世情怀和利益众生的优良传统,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慈修践行“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据不完全统计,甘肃省佛教寺院、佛教慈善基金会以及住寺僧尼和广大信众为抗击疫情捐款301万余元,捐赠防护物资折价50万元,彰显了甘肃佛教界爱国爱教的责任担当,谱写了新时代各民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之曲,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了阶段性胜利。甘肃省佛教领域未出现疑似病症或感染人员,全省佛教界会将继续按照党和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奋战,从严从细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与全国各界一定能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迎接美好明天。

金昌市佛教协会慈善协会捐赠66775元

捐赠物资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