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 !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古磬未鸣春亦至 山门虽闭佛光明

 

 

 

特别提示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供灯共修不举行法会,不聚集、不对外、不开放,由寺院常住代供。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面前,国人众志成城、齐力抗疫、共渡难关,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作为佛弟子,不应惴惴惊恐忘失正念,当于无常法中善察缘起,困厄之时正好修行,善护心念化惶恐为道念,以三宝及佛法智慧作为内心的依怙,将佛教所倡导的大慈大悲精神汇聚到全国人民的大爱之中!古磬未鸣春亦至,山门虽闭佛光明。慧光普照、伏戾除障,是大家此刻共同的心愿。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和江浙佛教联合启建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供灯共修。让我们与正处在病苦及危险中的同胞共渡当下最艰难的时刻,以灯的无尽光明共同祈福:愿佛光照耀,疫情早散,德海澄清,病染速除;国基永固,繁荣昌盛,社会祥和,人民康乐。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供灯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2月14日(庚子年正月廿一)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2月14日-2020年2月20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将于2020年2月14日(正月廿一)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月20日(正月廿七)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9y2Sj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合力抗击疫情】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国人展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队,近两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在巨大的身心压力下,不问得失、不畏生死,争分夺秒地救治病患,在前线冲锋陷阵,负重前行。

  无数个志愿者通过网络整理物资求助信息,让有需求的医院与爱心人士、企业对接。24小时接力,让爱心持续发光。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都是大陆的一片。即便您此刻只是按照倡导留守家中,也是正全身心投入一场战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佛教义理中有“种子遇缘起现行”之说,种子是因,现行是果,缘是条件,因果报应真实不虚必须缘具足方能成立。

  所以控制好缘非常重要,须知善缘催生善果,恶缘引发恶果。所谓修福积德改命,防止或者根除恶劣现象产生的根本在于广种善因,广结善缘,即切实履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面对已发生的疫情,必须做到不慌乱、不恐怖、不盲从,保持良好心态、理智面对、科学解决。“专家忙对治、政府抓管理,大众守规则”应是当前的有效治理途径。

  佛教徒一定要依据佛法通过修行自利利他,修行功课不要断,发心利众更积极,如此则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正能量,为早日控制疾疫肆虐、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早日走出困境,做出一个佛教徒应有的贡献。

明日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_!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为新冠肺炎疫情祈福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武汉及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已染疫病者速愈,不遇命难;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具大福德,具大智慧、具大精进力,身心安康,不染疫病;回向疫情病亡者往生净土。祈愿佛光照耀,疫情早散,德海澄清,病染速除;国基永固,繁荣昌盛,社会祥和,人民康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