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哉解脱服  无上福田衣

披奉如戒行  广度诸众生

2020年3月1日,庚子年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出家纪念日。释迦牟尼佛原名乔达摩·悉达多,本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太子,从锦衣玉食的王族贵子,到觉悟人生实相的佛教创始人,其转折点就是从出家修行开始。

遥想当年世尊出家时发下大愿:“我今为诸天人世间作利益故”,“我今欲为一切世间求解脱故,出家修道。” 后世仁人志士剃发出家,正是为勤修戒定慧,以求解脱生老病死等苦。发大乘菩提心,弘扬正法,为使无量众生得永恒安乐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值此殊胜功德日,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庚子年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共修。感念释迦牟尼佛及众祖师大德出家弘法的深恩,以盏盏明灯供养在佛陀座前,伏愿我佛慈悲,放光注照,培福善信,身心自在,如意安康,福慧圆满,诸事吉祥。祈愿疫情消弥,人民康健。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消除一切奇难杂症恶疾。诸佛常护念,百福自庄严!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庚子年(2020)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3月1日(庚子年二月初八)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3月1日-2020年3月7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随喜说明:随喜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寺院常住法师将于庚子年释迦牟尼佛出家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0年3月7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hkBdw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的来历

 

 

 

 

  释迦牟尼佛原是古印度迦毗罗卫国净饭王之子,姓乔达摩,名悉达多。释迦牟尼,意译“能仁寂默”,也是“释迦族的圣人”之意。据佛经记载,佛陀在十九岁时,有感于人世生、老、病、死等诸多苦恼,为求离苦之道,舍弃王族生活出家修行,最终成就“无上正等正觉”。

  至于佛出家日,据《景德传灯录》记载:“《普耀经》云佛初生刹利王家,‘放大智光明,照十方世界,地涌金莲华,自然捧双足,东西及南北,各行于七步,分手指天地,作师子吼声,上下及四维,无能尊我者’,即周昭王二十四年甲寅岁四月八日也。

  “至四十二年二月八日,年十九,欲求出家,而自念言:‘当复何遇?’即于四门游观,见四等事,心有悲喜,而作思惟:‘此老病死,终可厌离。’于是夜子时,有一天人名曰净居,于窗牖中叉手白太子言:‘出家时至,可去矣!’太子闻已,心生欢喜,即逾城而去,于檀特山中修道。”后世遂以二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出家日。

出家是出烦恼之家

  一提到出家人,不少人脑海中就浮现出“看破红尘”的印象。在世人的理解中,“看破红尘”被解释为放下人世间的一切,对生活不再有所追求。这个词往往等同于事业遭受挫折、仕途失意、婚姻不幸、消极避世....。这种误解对佛教出家人的形象伤害,至今仍然存在。

  实际上出家不是逃避,而是出烦恼之家,是了脱生死,是出离烦恼苦海,是善因福德集合所显现的善果福报。

  还有的人看到佛寺广大庄严,清净幽美,于是羡慕出家人,以为出家人住在里面,有施主来供养,无须做工,坐享清福。实际上,出家人有出家人的事情,“初夜后夜,精勤佛道”。出家人不仅要觉悟人生,还要积极奉献人生,对信徒说法,随缘四处游化,宣扬真理,不遗余力弘扬佛法,做慈善事业,自利利他。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庚子年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伏愿我佛慈悲,放光注照,培福信人,身心自在,如意安康,福慧圆满,诸事吉祥。祈愿疫情消弥,人民康健。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消除一切奇难杂症恶疾。诸佛常护念,百福自庄严!祈愿五湖四海,善信同修及一切有情惑业遣消,心垢荡尽,返迷归悟,早证菩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