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殊师利现十方  普为众生获清凉 

含识群迷蒙恩泽  晶莹体达妙吉祥

      2020年1月16日,己亥年腊月二十二,是文殊菩萨成道日。文殊菩萨为佛教四大菩萨之一,主智慧,故称为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在《心地观经》中释迦佛即向文殊菩萨赞曰:“汝今真是三世佛母,一切如来在修行地,皆曾引导初发信心,以是因缘,十方国土成正觉者,皆以文殊而为其母。”

      大智文殊师利菩萨,本其无上智慧,能够广作无边佛事,慈悲怜悯罪苦众生,于十方佛土中,现种种身,说种种法,度化种种众生离苦得乐究竟解脱。功德巍巍,不可思议。诚心持诵文殊心咒:嗡阿喇巴札那谛!可以增长福德、智慧,还可增强记忆力,辩才无碍,更可消除愚痴,明了诸法实相。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文殊菩萨成道日供灯法会共修,祈愿一切众生破迷开悟,离苦得乐,智慧增长,渐入佛智,证得菩提!文殊如何所行为,愿我行为亦如是。

明日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20)文殊菩萨成道日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机构: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1月16日(己亥年腊月二十二)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20年1月16日-2020年1月22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澡浴池寺

供灯种类:

明日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每个请灯订单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文殊菩萨成道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20年1月22日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C-9s1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文殊菩萨大智教化众生的意义

明日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文殊菩萨是智慧的化身,久远成佛倒现菩萨身,以一切种智,善巧无量教化众生,佛所获的无上智慧,亦即众生自性本来具足的智慧;心佛众生,原同一体,本无差别。众生迷而不觉,妄想执着,贪恋尘劳,为境所转,作诸恶业,流转六道,沉溺生死苦海,无法自拔。诸佛菩萨,因中亲近善知识,觉而不迷,进修佛学,以一切智,证真空理,断见思惑,了分段生死。

      再回小向大,学习诸佛无量道法,教化各种不同根性的众生,经无量时间与空间,上求下化,断尘沙烦恼,伏无明惑,得道种智。进而兴慈运悲,入世救世,广集福慧,终于智圆理极,证无上道,得一切种智,坐道场,弘正法,度众生。

      至此文殊菩萨成道殊胜日,佛弟子应激发真实菩提心,学习文殊菩萨的智慧,深入经藏,智慧如海,勇于承担,荷担如来家业,续佛慧命,让佛法的光明智慧照耀润泽苦难众生,最终离苦得乐回归佛土,究竟解脱圆满自在。

 

明日文殊菩萨成道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文殊菩萨成道日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获得文殊菩萨的妙上智慧,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无有灾厄;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令一切众生返迷归悟,走向解脱成佛的大道!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