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雾都问禅——惟正法师禅墨品鉴雅集”在重庆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惟正法师挥毫泼墨

 

(转载自:山东甘泉寺,原标题:“雾都问禅——惟正法师禅墨品鉴雅集”活动在重庆举行)

 

菩萨在线重庆讯 11月24日,山东甘泉寺住持惟正法师走进重庆盛文嘉宴以“雾都问禅”为主题,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文人雅士,解惑禅墨书法蕴意,对浸润于书法中的禅与自然进行探讨交流。

 

“禅意书法中的禅与佛教中的禅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惟正法师从禅墨书法的形神和笔墨之妙结合之意引入禅与自我、知识、自然,将禅与书法艺术的关系阐述得清晰明了,使受众进一步领略了禅宗美学的蕴意。 

 

合影留念

 

解惑禅墨书法蕴意

 

“惟正法师的每件作品,已超脱世俗的'技法',从开笔到收笔都进入佛教禅理之境界,平和之气韵,布局气度大方自然。”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石珺交流时表示,惟正法师的书法娴静自在,由内至外散发出来的书卷气蕴含出一种自然气息,给人不骄不躁,不亢不卑之感,这亦是他内心平和淡泊的自然流露。

 

据悉,此次“雾都问禅——惟正法师禅墨品鉴展”于2019年11月24日—12月31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北城天街46号九街高屋A座45楼“盛文嘉宴”(虚白馆重庆艺术沙龙)展出。此次禅墨品鉴展作品通过数次精心细致的甄选,规格较高,极具收藏价值及传承性,大部分作品已与藏家结缘。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