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应当发愿愿往生 客路崎岖由彼恋

自是不归归便得 故乡风月有谁争

明日2019年11月29日,己亥年十一月初四,是印光法师圆寂纪念日。大师一生严持戒律,一丝不苟,六时念佛,三业清净,护教重道,勤奋修学,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弘扬净土,不遗余力,皈依弟子,众星拱辰。后人尊大师为净土宗第十三祖师。大师创弘化社,印赠经书数百万部。维护法门,中兴净土,功难思议,是中国近代佛教影响最深远的人物之一。

印祖集往昔祖师德业于一身,出兴于斯世,大弘法化,为劫难中的众生高擎法炬。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吾辈末法凡夫众生,应服膺印祖教诲,念佛求生净土,庶不负祖师乘愿再来之悲心。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印光法师圆寂日供灯法会共修。祈愿众等承佛慈力,众罪消灭,善根增长。临命终时无障碍,弥陀圣众远相迎,速离五浊生净土,回入娑婆度有情。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印光法师圆寂日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11月29日(己亥年十一月初四)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11月29日-2019年12月6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澡浴池寺

供灯种类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阳上)”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文殊菩萨出家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11月23日24点前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by47JY,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印光法师简介】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印光大师(公元1861—1940年),讳圣量,字印光,别号常惭愧僧,陕西郃阳人。幼随兄读儒书,颇以传承儒家圣学自任,应和韩欧辟佛之议。后来病困数载,始悟前非,顿革先心,出世缘熟,即投终南山南五台莲华洞寺出家,礼道纯和尚剃染。次年受具足戒于陕西兴安双溪寺。

印祖出家三十余年,始终韬晦,不喜与人往来,亦不愿人知其名字,长期昼夜持念阿弥陀佛名号,早证念佛三昧。晚年大弘法化之余,于苏州报国寺方便闭关。1937年,于苏州灵岩山闭死关念佛。关中答一日本人的“近来动静”问题时,答云:“自到灵岩,任何名胜,均不往游,以志期往生,不以名胜介意故。”足证印祖一生行化,以身弘法,但念无常,深心求生净土。

 

 

 

 

印祖德厚流光,终不可掩,机缘成熟,龙天推出。1912年,大师五十二岁,高鹤年居士得大师文稿数篇,刊入上海《佛学丛报》,署名常惭。人虽不知为谁,而文字般若已足引发读者善根。徐蔚如、周孟由诸居士见之,叹誉云:“大法陵夷,于今为极,不图当世,尚有具正知正见如师者,续佛慧命,于是乎在。”于是一再搜集印祖文稿,刊为《印光法师文钞》,于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及佛学界内部广为印制流通,印祖德名由此而腾誉海内外。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而《文钞》实为印祖弘法之缘起。由读《文钞》而倾慕大师道德,渴望列于门墙的善男信女,日益增多。或航海梯山而请求摄受,或鸿来雁往而乞赐法名,二十余年,皈依印祖座下者,不计其数。即依教奉行,吃素念佛,精修净业,得以往生西方净土的士女,不胜枚举。
1940年冬,印祖略示微疾,促令办理妙真法师升座仪式,预知时至,多诸迹证。初三日晚,对大众开示:“净土法门,别无奇特,但要恳切至诚,无不蒙佛接引,带业往生。”
初四日早一时半,由床上起坐说:“念佛见佛,决定生西。”言讫,即大声念佛,二时十五分,印祖坐床边呼水洗手毕,起立说:“蒙阿弥陀佛接引,我要去了,大家要念佛,要发愿,要生西方。”说完即坐椅上,端身正坐,口唇微动念佛。

三时许,妙真和尚至。印祖吩咐:“汝要维持道场,弘扬净土,不要学大派头。”自后即不复语,只唇动念佛而已,延近五时,如入禅定,笑容宛然,在大众念佛声中,安详往生。世寿八十,僧腊六十。

 

 

 

 

明日印光法师圆寂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印光法师圆寂日供灯共修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发至诚广大心,践行印祖一生教化,敦伦尽分,闲邪存诚,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我及众生,从于今日,立深誓愿,远离恶法,誓不更造,勤修圣道,誓不退惰。身无一切病苦厄难,心无一切贪恋迷惑。愿生西方净土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回入娑婆度有情。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