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一万眷属常说法  寂光常住一真如

现身尘刹开方便  三世诸佛为觉母

       2019年11月16日,己亥年十月二十,是文殊菩萨出家日!文殊菩萨是大智慧的代表和象征,文殊菩萨的智慧并不仅指学富五车的世间知识和所谓聪明,更是指能通达一切佛法与世间真理、证悟真如的无上大智慧!

       五台山是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于此娑婆世界应化的道场,高僧大德辈出,居中国四大名山之首。坐落于中台与北台之间的万圣澡浴池寺,因文殊菩萨曾在此沐浴显圣而闻名。于此佛国圣地至诚供灯,必能破无明、开智慧、消业障、增福田。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法会共修,祈愿大智文殊师利菩萨为大众驱散无明烦恼,使令增长光明智慧,消除种种违缘和业障,赐福消灾、化解厄难!祈愿众生发大勇猛心、大慈悲心,精进修行、断除无明烦恼,发菩提心、行菩萨道,与一切众生皆成佛道!

明日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11月16日(己亥年十月二十)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11月16日-2019年11月23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澡浴池寺

供灯种类

明日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阳上)”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文殊菩萨出家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11月23日24点前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UCRB9h,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明日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文殊菩萨,旧称文殊师利。古译:妙德、妙首、普首、濡首、敬首。大日经曰:妙吉祥,文殊或曼殊是妙之意,师利或室利是德或吉祥之意。

       文殊菩萨,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顶,左手持青莲华,右手执宝剑,常骑狮子出入,既年青又威猛,却是无量诸佛母,一切菩萨师。”

       文殊顶结五髻(代表大日如来的五智)、手持宝剑(表示智慧之利)、坐骑为一狮子(表示智慧的威猛)。

       文殊手中的所持物,右为智慧焰剑,左为莲华上之般若经典。象征文殊智慧出如利剑,可摧毁愚痴,般若智慧浩瀚如经卷。

       文殊菩萨是三世诸佛之母、释迦牟尼的九世祖师、般若智慧的化身,也是大乘空宗的奠基人、密教的祖师,为世界佛教徒和广大人民群众所尊奉。其根本原因,是因为他拥有般若智慧,是般若的化身。

明日文殊菩萨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文殊菩萨出家日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业障烦恼去除、福慧增长、事业发展、身心康乐,身、口、意三业清净,修行成佛之信心坚牢、福德资粮累积丰厚,万事遂心、佛果早成!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