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山东嘉祥法云讲寺传授第四届在家菩萨戒法讯通启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1.jpg

 

(转载自:山东嘉祥法云讲寺,原标题:山东嘉祥法云讲寺传授第四届在家菩萨戒法讯通启)

 

戒为无上菩提本,应当具足持净戒。

若能坚持于净戒,是则如来所赞叹。

 

菩萨在线山东讯 为绍隆佛种、弘扬戒法、培植正信、住持正法,山东法云讲寺定于2019年10月24日至10月27日(农历九月二十六至九月二十九)举办第四届传授在家菩萨戒法会。恭请当代佛教禅门泰斗,虚云老和尚关门弟子,含山县褒禅寺方丈绍云长老为得戒和尚。如法如仪,传授戒法,以法布施群萌,长养有缘大众法身慧命。因缘殊胜、盛会难逢。欢迎各位居士踊跃参加,共沾法乐、同证菩提。

 

报名要求及注意事项如下:

 

1、凡欲求受戒者必须是爱国爱教、发心纯正、能遵守寺院规矩、无不良习性、无突发性疾病及传染性疾病、对佛教有信心并已受过三皈五戒的在家居士。

 

2、求戒是求大忏悔,求自净其意,饶益有情,受戒学戒是用以自律,不是用来看别人的过错。故切忌以颠倒心求戒,以戒去衡量别人,从而自失法益。

 

3、法会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2日到法云讲寺客堂报名,并填写菩萨戒报名表。

 

4、戒期法会报到时间:公历2019年10月23日(农历九月二十五)上午报到,提前到寺院报到也可,逾期不再挂单。

 

5、入住要求:报到时需持身份证原件(无此证件不予挂单)和皈依证到法云讲寺客堂挂单住宿。已报名求戒居士,还须向客堂交二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背面写姓名和法名)。

 

6、戒期期间求戒居士必须全程参加,不得迟到早退,能遵守寺院规矩、坚持上早晚功课,须自斟酌,切莫勉强。戒期期间受戒居士穿着海青。(增戒居士自备缦衣,求戒居士自请海青),受戒费用为350元(内含新戒缦衣、香包、受戒合影照片),增戒费用为300元。

 

7、参加法会居士请自备日常洗漱用品、水杯、手电、雨伞、日常用药等物品。

 

8、此次传戒要求十分严格,为期四天,求戒居士须真发心,愿意为大众付出、能随众、不怕吃苦,在此期间法云讲寺将组织求戒居士学习行住坐卧威仪和持戒护法内容,正式授戒时,对不合格者予以劝退。

 

法会地址:山东省嘉祥县纸坊镇法云讲寺

 

乘车路线:

 

1、自驾: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252省道西祥酒厂十字路口往南5公里。

2、嘉祥客运站乘公交车到法云寺路口(车费3元)。

3、嘉祥火车站乘出租车到法云寺(车费25元)也可在曲阜高铁站转乘嘉祥客车(车费30元)。

4、飞机到济宁曲阜机场,车程15分钟即到法云寺。

 

寺院客堂电话:0537-6607968

觉信法师:18613691933

邵居士:13963759233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