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台湾中华佛寺协会参访团一行朝礼福州开元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朝礼福州开元寺千年大铁佛

 

3、千年铁佛前合影留念.jpg

千年铁佛前合影留念

 

(转载自:福州开元寺,原标题:宝岛台湾中华佛寺协会参访团一行朝礼福州开元寺)

 

菩萨在线福建讯 10月8日,台湾中华佛寺协会理事长、福智寺住持如均法师,中华佛寺协会副理事长、大行寺住持传灯法师,中华佛寺协会秘书长林蓉芝,中华佛寺协会理事、承佛寺住持能超法师,东和禅寺住持修慧法师,法薰禅苑住持宏利法师,圆善寺住持天性法师,马来西亚青云亭住持理行法师等中华佛寺协会福建参访团一行31人,朝礼福州开元寺与眀旸禅师纪念馆。福建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州开元寺方丈、福州明旸禅师纪念馆馆长、泰宁庆云寺住持本性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于山门迎接。

 

在福州开元寺,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药师殿、铁佛殿、毗卢藏经阁、空海纪念堂和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等处,并诵经礼拜。代表团一行对铸造于唐未、已有1101年历史的千年大铁佛赞叹不已,对福州千年之前精湛的铸造工艺以及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深为惊叹。

 

参访团向本性大和尚赠送纪念品

 

本性大和尚向参访团赠送礼品

 

赠送墨宝

 

交流中,本性大和尚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福建尤其福州开元寺与台湾佛教界不可割舍的深厚法缘。本性大和尚说,两岸佛教同根同源、法乳一脉。几十年前,福州藉高僧圆瑛大师的四大弟子中,福建藉慈航法师创建了台湾第一所佛学院,为宝岛佛教界培育了大批优秀僧材。白圣长老主持台湾中国佛教会,弘扬汉传佛教,贡献卓著。

 

在大陆,圆瑛大师弟子赵朴初与福州藉明旸禅师,致力复兴大陆佛教,积极推动两岸佛教交流,明旸禅师还是两岸佛教交往的破冰者,为推动两岸佛教界加强法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为传承圆瑛大师与其四大弟子推动两岸交流的遗愿,2007年,福州开元寺与泰宁庆云寺联合举办了慈航法师分身从台湾回归大陆祖庭暨两岸和平发展祈福法会。两岸佛教界积极参与,盛况殊胜。同时,发起组织修复慈航法师出家剃度寺院泰宁庆云寺,现已初具规模。

 

交流中,本性大和尚还介绍了福建省开元佛教文化研究所的文化项目《福建历代高僧评传》以及《圆瑛大师全集》等的编写出版情况。该文化项目中包含了许多相关台湾佛教的内容。本性大和尚还将刚由宗教文化出版社出版的《两岸慈航》一书予来宾结缘。

 

如均法师与传灯法师感谢了本性大和尚的盛情接待,并认为闽台法缘,法乳一脉,两岸佛教应多交流。此次率团前来,参访名山古刹,旨在加强两岸佛教交流,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林蓉芝秘书长在交流中说,初识本性大和尚是数年前在台北诚品书店的佛教著作首发式上,其书在台湾获得好评,也留下极深的印象。今天能于开元寺与本性大和尚再续法谊,感到荣幸与高兴。

 

参观眀旸禅师纪念馆

 

座谈交流

 

1、参访团一行与本性大和尚在山门处合影留念.jpg

合影

 

其后,参访团又朝礼了眀旸禅师纪念馆,了解圆瑛大师及其四大弟子明旸禅师、赵朴初、慈航法师、白圣长老弘法利生的生平事迹。

 

 据悉,台湾中华佛寺协会福建参访团一行还将赴泰宁与厦门参访。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