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上海大圆通寺暨祇陀寺启建冥阳两利水陆普度大斋胜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十方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往届掠影

 

菩萨在线江苏讯 诸佛以一大事因缘出现于世,法泽十方,普化群生。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普利有情、慈济开演妙法,定于2019年10月17日至24日(农历九月十九至二十六)启建规模盛大的“十方法界圣凡冥阳两利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自10月17日熏坛洒净仪式始,至10月24日送圣圆满终。法会期间特恭请祇陀寺法主觉醒长老内坛主法。

 

法会将设内坛、大坛、诸经坛、法华坛、楞严坛、华严坛、净土坛等七大坛口,持续七昼夜为大众消灾祈福、作广大回向。

 

此乃殊胜难得之因缘。法会期间,将设上堂大斋、供佛斋天、瑜伽焰口、放生、普佛等法事活动。如有参与水陆法会或其他佛事者,请至祇陀寺客堂咨询登记。

 

大众业障消除,身心安泰

 

法会时间:农历九月十九至二十六(公历10月17日至24日)

 

法会地点:无锡祇陀寺

 

法会内容:上堂大斋、供佛斋天、瑜伽焰口、放生、普佛

 

九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之日,水陆法会熏坛仪式。承观世音菩萨大悲愿力与大威神力加持,令大众业障消除,身心安泰,福慧增长,和合增上;并回向世界和平,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人民安乐。

 

见者聚增无上福报,能亲至法会道场者,必将增福无量,感菩萨悲心之化现,体大慈大悲之广愿。望广大信众积极参加,共沾法喜,同沾法益。

 

福慧增长,和合增上

 

水陆法会简介

 

水陆法会是佛教所有法会中规模最大、最殊胜的法会,全名是“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水陆法会的意义在于:藉着法会的大型佛事活动,供养一切众生,普度一切众生,消众生之灾、保众生平安,度脱恶道,离苦得乐,趣入佛道。

 

水陆法会需要七昼夜才能功德圆满。七昼夜之中,诵经持咒称圣号结圣印。法会分七个坛场,但又是一堂整体的佛事,每一坛同等重要,缺其一就不能名为水陆法会。每日三次,至总回向坛宣读文疏,昭告十方法界,将每日所做佛事功德给予回向。

 

 

水陆法会作息时间表

 

水陆法会功德利益

 

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是佛教中最大、最殊胜,最为隆重庄严的法会。意在普济法界四圣、六道众生,参与法会,不仅可清净身语意各业,得深福报,更可造宏法救拔殊胜功德。有供养诸佛、忏除罪业、祈福消灾、普度鬼神、超荐祖先、长养慈悲、增长智慧等功德。

 

在法会中所供养、救度的众生,范围相当广泛,因此集合了消灾、普度、上供、下施诸多不可思议殊胜功德。

 

印光大师开示:“然人能宏道,诚堪契真。若请法斋主,与作法诸师,各皆竭诚尽敬,则其利益,非言所宣。譬如春回大地,草木悉荷生成。月丽中天,江河各现影像。故得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恩光,共结菩提缘种。”摘自《增广印光法师文钞卷第三》:“重刻水陆仪轨序”。

 

愿参会者身心康乐,福慧双增;延生者消灾吉祥,福寿增延;已故者,蒙佛接引,得度往生极乐莲邦;普愿共祈世界和平、国运昌隆,风调雨顺、社会和谐、众生安乐。

 

交通方式:

1、高铁:乘高铁到无锡东,打车直达寺院

2、飞机:坐飞机到硕放机场,打车直达寺院

 

联系方式:

妙智法师:18606121320

悟童居士:18516969788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