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己亥年重阳节暨第十七期放生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阳放生  慈悲广摄

利众利行  妙缘始肇

 

 

      2019年10月7日,己亥年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孝亲节日——重阳节!“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顺父母,一直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是家庭和睦团结的精神纽带。而中国佛教向来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统美德的传递者,佛教也一直大力提倡孝道。提倡以孝道为本,层次尤深。
      值此佳节,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与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重阳节暨第十七期放生法会共修。祈愿天下父母老人都有一个平安快乐的晚年,都有一个心开意解的人生!无惧生老病死的痛苦,来世托质莲胎,生于净土,花开见佛!


 

法会时间

 

 

      2019年10月7日(己亥年九月初九)

 

 

放生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上庄水库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波罗诺镇牤牛河
现场参与报名

 

 

      有意实地参与放生的同修请提前联系积福慧(微信号:jifuhuivvv)报名。为确保法会秩序,不接受现场突访。

【法会概况】

法会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重阳节暨第十七期放生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6日(己亥年九月初八)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水族众生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v2fT7J ,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重阳节话孝道】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易经》中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两九相重,故曰“重阳”;因日与月皆逢九,故又称为“重九”。九九归真,一元肇始,古人认为九九重阳为吉祥之日。
  古时民间在重阳节有登高祈福、赏菊、佩茱萸、祭祖及饮宴求寿等习俗。流传至今,添加了敬老等内涵,于重阳之日享宴高会(举行敬老宴),感恩敬老。登高秋游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佛陀宣说的多部经典,都教导做人的孝道,是故古德云:“大孝释迦尊,历劫报亲恩。”中国历代祖师亦无不认为孝亲是修行最重要的部份,孝心和孝行贯穿着菩萨由发心到成佛的整个过程,孝是成佛的主因之一。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重阳节暨第十七期放生之功德悉皆回向给亲自参加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放生者,祈愿众等消除一切罪障,福慧具足,常得安乐,无诸病苦!欲行恶法,皆悉不成;所修善业,皆速成就!关闭一切诸恶趣门,开示人天涅槃正路!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