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来源:杭州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灵隐寺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19年8月31日在杭州灵隐寺华严阁举行。

 
 
  自2019年8月发布云林志工团讲解组招募通知后,云林志工团讲解组收到上百份报名信息。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46人通过面试,参加为期两个月的讲解培训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见闻法师为新学员进行开示。法师首先介绍了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的缘起和“慈悲、包容、感恩”的团队宗旨,肯定了讲解组成立一年来服务大众所取得的成绩。
 
  见闻法师详细阐述了在寺院中做志工的目的和意义,他要求学员通过培训,学以致用,力求能以优质过硬的素质,优良精准的讲解,热情温暖的服务,提升国内外游客在杭州灵隐寺的满意度。学员自身在佛学素养、讲解素养、能力素养上有所提高,勤修戒定慧,在服务大众的过程中不断积累智慧和福报。
 
 
  讲解组培训负责人胡亚利老师从不忘初心、专注、坚持、乐观四个角度鼓励新学员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认真学习,逐渐成长。胡亚利老师最后还介绍了讲解组培训班的纪律。
 
 
  讲解组日常管理负责人何跃萍老师介绍了讲解组的日常管理情况,他希望学员学会用精准、从容和流畅生动的语言与游客沟通,为游客讲解灵隐的故事。
 
 
 
 
▲新学员纷纷上台 畅谈感悟
 
  开班仪式后,讲解组周三组长李秋华、讲解组周六组长陈刚等分别就《走近灵隐》、《法律》等课程进行授课。
 
 
▲ 讲解员实地讲解服务游客
 
  为了促使新学员能更快的融入志工团队、承担讲解工作,本期培训班新设培训指导员。指导员由五位优秀在岗讲解员担任,全程参与新学员的培训学习,在每课后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并根据学员的表现情况进行考评。培训指导员制度将细化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架构,为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辅导。
 
 
  目前,灵隐寺云林志工团讲解组人员数量、接待能力、讲解水平已基本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在此基础上,讲解组将着力从多个方面继续提升,促使讲解内容、礼仪形象、团队建设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更高层次的讲解服务。
 
 
▲云林志工团讲解组第四期培训班开班式人员合影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