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美国恒实法师率团前往南昌佑民寺寻根礼祖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礼佛

 

座谈交流

 

(转载自:南昌佑民寺,原标题:美国恒实法师率团赴南昌佑民寺寻根礼祖)

 

菩萨在线江西讯 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美国旧金山万佛城法界佛教总会主席恒实法师率团前往中国访问交流。访问期间,恒实法师先后访问了中国佛教协会、中国佛学院、河北柏林禅寺、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等地。

 

9月3日,由恒实法师率领的美国法界佛教总会暨万佛圣城代表团一行15人,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正法师陪同下,抵达南昌市马祖道场佑民寺,参访礼祖。陪同前往的还有中国佛教协会佛教协副秘书长、江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云居寺真如寺方丈纯闻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佛教协会会长、南昌佑民寺方丈纯一法师率佑民寺两序大众按传统丛林礼仪接待了恒实法师一行。随后,宾主双方行至大雄宝殿,拈香礼佛,诵经祈福,至诚祈祷中美两国人民友谊长存,佛教法谊永续。

 

诵经仪式结束后,宾主双方于丈室进行了亲切交流。佑民寺与美国万佛圣城法脉同源,万佛圣城创办人宣化老和尚,为虚公上人传法弟子。宣化老和尚驻锡美国期间,曾邀请纯一法师恩师一诚老和尚赴美传戒,担任尊证阿阇梨。

 

纯一法师赠虚云老和尚铜像

 

纯一法师赠“虚云禅”

 

恒实法师赠“十法界不离一念心”

 

恒实法师赠宣化上人著作

 

恒实法师赠宣化上人著作

 

为了表达法脉之谊,纯一法师特准备一尊虚云老和尚的铜像,并书“虚云禅“、“即心即佛”作品,赠与恒实法师和代表团。恒实法师将恩师宣化上人的著作和书法警句“十法界不离一念心”作为回赠。

 

恒实法师现任美国法界佛教总会董事会主席、法界宗教研究院教授,目前主要致力于经典翻译及向美国本土人士介绍汉传佛教。

 

恒实法师是宣化上人早期的西方弟子之一,曾于1977年5月从美国南加州洛杉矶金轮寺开始,沿着海岸公路三步一拜,朝礼位于旧金山的万佛城,历时29个月,全程约1300公里,途中通过书信向宣化上人报告朝拜的经历、进展及心得,这些书信后来集成《修行者的消息》一书。

 

陪同恒实法师来访的嘉宾还有:法界佛教总会董事、法界佛教大学董事会秘长恆良法师,法界佛教会董事、法界佛教大学董事会董事恆教法师,佛经翻译委员秘书及翻译员近经法师,华盛顿州金峰寺当家近寂法师,佛经翻译委员会出版设及摄影恆解法师,法界佛教总会董事、佛经翻译委员会、中韩联络部主任谭慕洁,法界佛教总会董事会秘书张简嘉乃,万佛圣城志工刘瑶仙等。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