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文化>>正文内容

南郑区佛教协会举办“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书画·花艺展暨歌颂祖国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图片15.jpg

歌颂祖国

 

(转载自:南郑区佛教协会,原标题:南郑区佛教协会举办“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书画/花艺展)

 

菩萨在线陕西讯 9月22日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南郑区佛教协会在法幢寺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书画·花艺展开幕式暨歌颂祖国音乐会。

 

南郑区政协主席郑汉生,汉中市原统战部副部长牛中山,汉中市民宗局局长张敏、副局长纪鸿武,副局长张芳,南郑区政协社会法制与民宗委主任张海军,汉中市民宗局宗教团体办公室主任陈凤海,南郑区民宗局副局长刘道华,新集镇副镇长徐超等出席并参观了本次活动。汉中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本光法师,副会长、勉县佛教协会会长一献法师,副会长源光法师、性悟法师,洋县开明寺住持心智法师,汉台区紫光寺住持广了法师以及南郑区各寺院负责人及法师们参加活动。

 

南郑区佛教协会会长续法法师致欢迎词

 

南郑区民宗局刘道华副局长讲话

 

南郑区书法协会会长余成新讲话

 

陕西省丝绸之路花卉商会会长姚利军讲话

 

汉中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本光法师讲话

 

共同启动开幕球

 

汉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维宾、莫非,汉中书画院院长尤全生,汉中市文联副主席马俊惠,南郑区书法家协会主席余成新、副主席张洪成、武自华、唐勇,南郑区美协主席张晓夫,原汉中市文联主席武妙华等书画界人士。

 

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陕西丝绸之路花卉商会会长姚利军、台湾国际花艺大师周宇凯、西安传统泥塑大师肖长林及汉中市社会主义学院周彦峰校长等各界人士参观指导。

 

汉中市民宗局张敏局长参观书画展

 

台湾国际花艺大师周宇凯老师讲解花艺

 

南郑区政协主席郑汉生与南郑区佛教协会会长续法法师

 

图片10.jpg

嘉宾合影

 

现场,续法法师和汉中市南郑区书画家、僧众及各界300余人欣赏书画展品,在活动现场,每幅作品前面都挤满了书画爱好者,互相交流学习优秀作品。这些作品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题材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书画作品讴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以及诗词歌赋、名人名言、山水花鸟等。据了解,此次展览自八月初开始征集作品以来,共征集到百余件作品参加展览,内容包含了书法,绘画,花艺等多种艺术形式。集中展现了汉中市南郑区书画艺术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郑区佛教协会主办,南郑区书法家协会、陕西丝绸之路花卉商会共同组织,为期三天。

 

《我爱你中国》

 

《歌唱祖国》

 

“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书画·花艺展用艺术视角和表现形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此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开幕式后举行“歌颂祖国音乐会”,歌曲《我爱你,中国》、朗诵《崛起了,中国》、京剧《红梅赞》、器乐合奏《五台佛乐》等节目。艺术家们用艺术传播文明,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用饱含深情的表演和精湛的技艺,抒发着自己热爱家乡,投身中国梦建设的满腔热情。最后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各界僧众合影留念。

 

此次南郑区佛教协会在法幢寺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心同德 同愿同行”书画·花艺展暨歌颂祖国音乐会,为广大书画·花艺爱好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为繁荣南郑区文化艺术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