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来源:弘化社   作者:弘化社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当下,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们礼拜十方,普供养十方的心念、愿力是无限的,这样的功德也是无量无边的......

本文每转发一次
将获得爱心企业“金百临”五元的捐款 
直到浏览量达到10万为止
当您心系法界时,当您不为自己时,
当您不计人我名利、真诚利益一切众生时,
您即与十方诸佛同一大愿,充满力量。
这时您的烦恼业障,
如微尘融入虚空,如滴水汇入大海,

顿时清凉。

 

 

扫描下方图片,进入小程序,乐助僧伽医养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僧伽医养,承载着我们每个佛子的愿心。在99的最后一天,希望众佛子再冲刺一把,多多转发,多多支持。让那些最善良、最虔诚的僧人群体,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和知道,为他们解决基本的医养需求,让他们安心修行!这也是为我们自己种下解脱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寺庙3万余座,在册佛教教职人员约24万,由于受场所位置偏僻,收入较少,对相关政策、医保养老体系的认知不足等因素影响,相当一部分寺庙场所和师父个人没有办理社保登记,未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因为没有社保账户,很多师父的医疗和养老方面的需求不能得到及时有效保障,一旦得病,境况就很糟糕。
就让我们先来看一则真实的故事吧。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安徽省广德县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安徽广德灵山寺住持、
北京天开大众阅藏推广中心导师、
人人奉斋放生推广中心特聘导师,
上照下文法师于公元2017年11月25日示寂。
照文法师来时两袖清风,走时不带走一片云彩,他付出心血建筑的小庙建成了, 自己却没占用一个房间……
他,抛弃了可以安逸修行的繁华大庙,来偏远寺院“白手起家”,亲下工地,操持一砖一瓦,想给当地人建造一个可以安放灵魂的“家园”。
村里有个疯子,大家对他避之唯恐不及,唯有他不但收留,还关心、爱护。但疯子一出寺院就胡言乱语,甚至告诉别人,自己在庙里又喝酒又吃肉很逍遥。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弟子们劝他不要再收留他,否则会坏了寺庙的名声。他却说,若让他流落到社会上,处境只能越来越糟。我们不容他,谁容?我们不度他,谁度?
照文师父走后,这个平时大家眼中不可理喻的“疯子”哀哀悲泣,几天瘦了十几斤,只因,在这世界上给他最多温暖的人不在了……
“照文法师是累死的。”熟悉他的人说。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有一段时间他得了顽疾,面临刀剜火烧般的痛苦,他却顶多只是皱一下眉头,下意识地缩起肩膀,却不吭一声。夜间照顾他的弟子说:“师父疼得几乎整夜没法睡,早上起来,他却充满歉意地问:“我吵到你睡觉了吧?”
他事事亲力亲为,造的房子,专业的工人师傅都赞叹不已,说他打下的地基,十级地震都不会坏。他和工人们一起同甘共苦,同宿同起,精通各种活计。他将个人所收供养全部捐给寺院,自认作为出家人不需要金钱,发心为大,慈悲深广。
小庙建好了,他的病却好不了了,正值盛年,他走了……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照文法师是个平凡的出家人。没有赫赫声名,也没有多少供养,却用自己的德与言温暖了一方,感化了许多人。这,或许是一个僧人对社会最平实的贡献吧。
他自己看淡了生死,真的成了丝尽而去的春蚕,逝者已矣,但我们怎能不尽一切力量让悲剧不再发生?
像照文法师这样的僧人有很多,他们不得不经受内在的穷病交加。社保、医保、体检,于他们都是可望难及。(如果有例行的体检, 照文法师这样英年早逝的悲剧也许就可避免……)

如今在经济拮据的寺院,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僧人,缴不出医保费,一旦生病,连自己负担的部分也有困难,许多法师贫血、患有胃疾,他们小病不看,大病无策……

 

 

扫描下方图片,进入小程序,乐助僧伽医养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发无上心,供十方僧,得无量益!
自2018年, 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启动了僧伽医养计划,并上线腾讯99公益,希望能更多地帮到贫困僧人。
2019年,我们将以往琉璃光山区医疗行、五台山医疗供养、甘南义诊、极乐筹等项目进行整合,全面启动琉璃光医养行动,供养师父医药,救助大众病苦。
一样的信仰,一样的目标!本着同样的初心,带着大众共同的愿力,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与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携手一块做好事,一块把好事做好!
让我们共同发愿:参与医养大普供,助道十方僧
让我们发菩提心:普济法界一切众生,往安养国,证涅槃道。

让我们一起大声宣言:

所有众生所感一切极重苦。

从今直至成就菩提我代受。

不成此愿不取正觉尽法界。

 

 

众生无尽我愿无尽尽未来。

 

 

 

说明:本次发起募集的善款,将定向用于琉璃光金秋大清凉山医养行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