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宁波市佛教协会举行讲经交流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来源:宁波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40.webp.jpg

宁波市佛教协会讲经交流巡讲活动

 

3.webp.jpg

僧俗二众300余人到场聆听

 

(转载自:宁波佛教 原标题:宁波市佛教协会庆祝建国70周年讲经交流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菩萨在线浙江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宁波市佛协围绕“报国恩 怀祖德 树正信”这一主题,组织历年讲经交流会上获奖法师赴区县(市)开展巡讲活动。首场讲经活动在宁波市佛教居士林举行。

 

道全法师代表宁波市佛协讲话

 

果清法师主持此次活动

 

640 (1).webp.jpg

徐文芳居士致欢迎词

 

活动由海曙区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果兴法师主持。首先,宁波市佛协副会长、居士林林长徐文芳居士致欢迎词。宁波市佛协副会长、教务教风及平安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道全法师代表市佛协讲话。他指出,此次巡讲活动是市佛教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巡回讲经的方式对教义教规进行新的诠释和解读,带动全市佛教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进一步重视研习、讲授佛教经典,培育市佛教讲经弘法的良好氛围。

 

6.webp.jpg

了净法师宣讲《六祖坛经》

 

巡讲团讲师、象山等慈禅寺住持了静法师先介绍了六祖出家、剃度、得法的经过,并强调指出六祖慧能大师南宗禅是佛教中国化的重要标志。接着,围绕《六祖坛经》进行宣讲。

 

宁波市佛协副会长、海曙区佛协会长印超法师代表海曙区佛协讲话。在讲话中,他提出:一、当代僧人要懂法、守法、用法;二、要坚持我国佛教的中国化方向;三、佛教徒要心系祖国,坚持爱国爱教;四、要认同并自觉融入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