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燃灯古佛大雄力 无畏行愿诸佛赞
只为众生离苦难 解脱圆满觉本源

  明日2019年9月20日,己亥年八月二十二,是燃灯佛圣诞。燃灯如来又作锭光如来、普光如来、灯光如来。因其出生时身边一切光明如灯,故称为燃灯佛。释迦牟尼过去世曾以五茎莲花供养燃灯佛,而被授记将在九十一劫后的贤劫成佛。燃灯古佛是诸佛之本源,是现在佛释迦牟尼的老师,在佛教中有崇高的地位。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燃灯佛圣诞供灯法会共修。藉由灯的光明启发我们内在的正念与功德,让我们在轮回的黑暗中不再彷徨和无助,生起稀有难遇的解脱之心。 

明日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燃灯佛圣诞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佛教导航 江浙佛教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9月20日(己亥年八月二十二)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9月20日-2019年9月27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五台山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每次提交最多填写四位功德主。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燃灯佛圣诞日起供,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9月27日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66f1ui,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过去佛中最著名者】

             明日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燃灯佛,梵文音译提和竭罗,《瑞应经》译作锭光佛,《大智度论》则译作然灯佛。《大智度论》:“如然灯佛,生时一切身边如灯,故名然灯太子。作佛亦名然灯,旧名锭光佛。”《四教集解》曰:“亦名然灯,亦名锭光。有足名锭,无足名灯。锭字或作定字,非也。”

 

 

 

 

 

  《瑞应经》曰:“锭光佛时,释迦菩萨名儒童,见王家女曰瞿夷者,持七枝青莲华,以五百金钱买五茎莲,合彼女所寄托二枝为七茎莲奉佛。又见地泥泞,解皮衣覆地,不足,乃解发布地,使佛蹈之而过,佛因授记曰:是后九十一劫名贤劫,汝当作佛,号释迦文如来。”

  燃灯佛是过去佛中最著名者,在佛教经论中很多以燃灯如来为中心并说其前后出现诸佛之事例。如《无量寿经》谓过去久远劫有锭光如来出世,教化众生,其后历经十劫,依次出现五十三佛,最后世自在如来时,修因行而成道者即为阿弥陀如来。《大悲经》谓燃灯如来以后,有莲华上佛乃至过去七佛等,共十四佛出世。《大毗婆沙论》说释尊于第三阿僧只劫曾遇七万七千佛,其中首位即燃灯佛。 

【燃灯供佛有何功德】

  依据佛教三藏经典中《施灯功德经》中记载:“如是少灯奉施福因。所得果报福德之聚,唯佛能知。一切世间人天魔梵沙门婆罗门。乃至声闻辟支佛等所不能知。如是然少灯明。所受福报不可得说。舍利弗。诸佛境界不可思议。唯有如来乃知此义。舍利弗。彼施灯者。所得福聚。无量无边不可算数。唯有如来乃能了知。”

 

 

 

 

 

          明日燃灯佛圣诞!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燃灯佛圣诞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蒙佛菩萨加持垂护,净除烦恼及一切障碍,开启大智慧,照破颠倒无明。祈愿世界和平、无有灾厄,有情众生安乐吉祥!愿正法久住,法灯长明。无量众生沐浴佛光,早证菩提,生命一切圆满!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