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佛山市佛教协会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明生大和尚表示讲经弘法是是出家人的本分职责

 

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可局长表示各场所要拥护团体,增强整体意识

 

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陈燕霞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现实启示 ——爱国爱教 同心同向 共筑中国梦 》

 

妙元法师登台说法

 

印一法师登台说法

 

湛空法师登台说法

 

认真聆听

 

(转载自:佛山佛教协会,原标题:光辉历程 深刻启示——佛山佛教协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活动)

 

菩萨在线广东讯 8月29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佛山市佛教协会举行以“光辉历程  深刻启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可,佛山市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副会长耀严法师、悟定法师、安章法师,秘书长妙一法师,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陈燕霞,佛山市各寺庵负责人和代表,及各道场护法居士代表出席开幕式。

 

讲经弘法,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出家人的本分职责,本次活动依据佛教经典,印一法师、妙元法师、湛空法师围绕“如何依教修学”、“如何利益众生”、“如何建立信仰”三个问题,契理契机地对佛教经典教义进行阐释。

 

下午,佛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张可局长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各场所要拥护团体,支持团体工作,同时团体要发挥团结的作用,增强整体意识。场所与团体要一起努力把去商业化落实的实处,提高教职人员的宗教素养,端正思想认识,发挥宗教净化心灵、社会的功能和作用。佛山市佛教界要投身到国家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好交流互鉴,为湾区部署推波助澜。

 

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陈燕霞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现实启示 ——爱国爱教 同心同向 共筑中国梦 》。

 

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现实启示 ——爱国爱教 同心同向 共筑中国梦 》

 

新形势下,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分析我国宗教工作形势,研究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更好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法制化水平,发挥宗教的社会作用。

 

爱国爱教是佛教的优良传统,这种源远流长的思想是佛陀亲自制定的,佛陀本身就是一位强烈的爱国者,中国佛教协会章程第三条便将“爱国爱教”这一命题明文写进了会章。

 

爱国爱教,符合佛教无我利他的教义教理,符合佛教创始人——佛陀以言传身教为弟子们所做的示范,符合佛陀为弟子们亲制的戒律。同时,爱国爱教也是佛教徒修学佛法,弘法利生,继承佛教事业的重要保证。

 

从古至今,佛教徒中,出过很多爱国名人。身为佛教徒必须以“爱国爱教”作为修行的责任与使命,如此才不致辜负佛陀的一片苦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道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全国人民的的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实现这一伟大梦想就是当代统一战线的坚实基础。各种宗教可以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配合国家的战略部部署,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

 

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的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

 

作为新时代宗教界人士,我们应当把爱国爱教的思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同心同向,共筑中国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