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宜兴大觉寺云湖书院藏经编修班第二期招生通启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云湖书院藏经编修班第二期招生中

 

(转载自:佛光祖庭大觉寺,原标题:藏经编修 续佛慧命——云湖书院藏经编修班第二期招生中)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为恢复传统文化,提倡中文编修能力。星云大师自1977年起,率众整理圣言经教,期盼编纂一部“给人懂”的藏经。为加快编纂速度,云湖书院藏经编修班第二期将于9月20日—10月20日于绍兴大觉寺开班。

 

主旨:

应时代之需,弘中华之萃,续佛教之魂,修历代之藏,开般若之华。

 

规划:

古本藏经为底,编修实务为主,丛林作息为辅。

 

特色:

1、以系统培训,建构藏经编修之背景知识。

2、依多元教学,积累细致专业之实务经验。

3、从钟鼓作息,体验人间佛教之丛林生活。

 

课程:

(一)基础培训

1、初级:认识藏经、编修体例、底本校对、古字转换。

2、进阶:数据查阅、标点分段、校勘注解、题解撰写。

(二)实务实习

1、基础培训:9月20日—10月20日

2、实务实习:11月1日起

 

地点:

佛光祖庭宜兴大觉寺

 

报名资格:

一、大学以上学历,50岁以下之单身在家女性。

二、熟谙佛教基础义理,具备繁体字阅读能力,对古籍具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

一、在线填写报名表,初试通过后须经微信视频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面试通过后须填写正式报表并提供身份证明、学历证明、健康证明、半身正面照片。

 

报名截止日期:8月31日。

 

联络信箱:

sutra2019@qq.com

 

备注:

一、须全程参加住宿,不得到插班或请假、早退。

二、基础培训结业之后,经考核方能参与实务实习。

三、食宿费用由道场结缘。

四、实务实习期间,提供助学金。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