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庆70华诞 坚持佛教中国化 云南孟定洞景佛寺开展讲经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升国旗仪式

 

(转载自:孟定洞景佛寺,标题:庆70华诞 坚持佛教中国化 云南孟定洞景佛寺开展讲经祈福法会)

 

菩萨在线云南讯 9月10日至11日,在全国上下皆大欢喜恭贺我们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应耿马自治县孟定镇傣族广大佛教信众的强烈要求,经耿马自治县民宗局批准,结夏安居与解夏安居期间,在孟定洞景佛寺就南传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开展讲经祈福新中国诞辰70周年法会佛事活动。

 

根据孟定当地群众僧俗二众愿望和要求,邀请召祜巴提卡达希、召祜巴国旺两位长老到现场分别开示信众。讲经祈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恭请法驾

 

本次讲经,在临沧耿马自治县选出了九位比库南传法师进行了讲经交流,从各自各所佛寺对佛学知识的掌握、各自修为体会的不同方面,为在场的信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法语。他们用巴利语、傣语向在场的吴巴索、吴巴西嘠善信阐述了佛教的慈悲智慧。

 

九位比库法师中已有出家十多年的、二十多年的、三十多年的,在他们层次分明、严谨圆融的演讲中,大家很欣慰的看到比库们已在学修方面掌握了应有的知识,思想积极阳光向上,未来临沧耿马的南传佛教将因这些法师的带动而开创更好的局面。

 

召祜巴提卡达希现场开示

 

召祜巴提卡达希长老在开示中表示,佛教是社会的一部分,佛教信仰之根本,在佛法僧三宝。三宝是佛教徒修行解证的依止,更是佛教住世弘化的关键。教育是佛教的基础,宣传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是佛教的支柱

 

召祜巴长老还说:“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学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这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作为信仰佛教的吴巴索、吴巴西嘎佛教徒,无论是出家在家始终不忘应尽的责任,即:爱国爱教的责任、道德自律的责任、诚信守法的责任、仁道慈善的责任、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的责任”。

 

殿外听经信众现场

 

5合影---复件.jpg

合影留念

 

祜巴提卡达希、祜巴国旺两位长老向在场的僧俗二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南传佛教礼仪和传统优秀文化经典知识。守规矩,成方圆。以《宗教事务管理条例》为准则,紧跟新时代前进步伐,坚持南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搞商业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开展合规正常的宗教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现场法会庄严肃穆,四方吴巴索、吴巴西嘠信众聆耳静听,受益匪浅,意义重大。

 

礼佛

 

召祜巴提卡达希、召祜巴国旺两位长老带领信众诵经祈现场

 

庆70华诞点灯祈福 

 

僧众点灯祈福

 

此次点灯讲经祈福法会非常圆满。在场的僧俗二众共同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祈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富强。祈愿社会祥和稳定,人民幸福安乐。祈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圆满实现。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