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盂兰盆节!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以此供灯众善根  报答父母幼劳德

存者福乐寿无  亡者离苦生安养

明日2019年8月15日(农历七月十五)是盂兰盆节。盂兰盆节是在于供僧,其精神在于孝亲报恩。这一天是众僧经过三个月的结夏安居,前来见佛陀报告修行成绩的日子。佛陀听了弟子们修行有进步,生欢喜心,所以也叫佛欢喜日。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盂兰盆节供灯法会共修,愿以此功德上供下施,遍满虚空,周遍法界,四圣六凡,圆融无碍!现眷获安乐,病苦早离身,先亡获超生,善愿皆成就,顿悟无生忍,永离轮回苦,同证无上觉!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盂兰盆节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8月15日(农历己亥年七月十五)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8月15日-2019年8月29日
供灯地点北京灯院  
供灯种类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请灯页面的“功德主(阳上)”处填写请灯人的姓名或法名,最多可填写四位。如功德主较多,一家人可填写“某某阖家”。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盂兰盆节当天如理如法按次第起供,直至2019年8月29日前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0Di4vh,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盂兰盆节

 

 

 

 

  盂兰盆节,亦称盂兰盆斋、盂兰盆会,是每逢夏历七月十五日佛教徒举行的以供养三宝、超荐七世现世父母及历代祖先、施食鬼神为内容的佛教节日。

 

 

  ‘盂兰’为倒悬之义,表示饿鬼的痛苦如人倒悬一般;而‘盆’则为救护的器皿,所以盂兰盆有‘救倒悬’、‘解痛苦’的意义,意即用盆之类的器皿盛食供佛奉僧,以救倒悬之苦。

  盂兰盆法会是根据《盂兰盆经》,于每年农历七月十五日举行,以佛法供养三宝的功德,回向现生父母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超度历代考妣宗亲能速超圣地、莲品增上的佛教仪式。

  我国最早行盂兰盆会,传说是在梁武帝时代,据《佛祖统纪》卷三十七载:‘大同四年,帝幸同泰寺设盂兰盆斋。’《释氏六帖》也记载有:梁武帝每逢七月十五日,即以盆施诸寺。自此以后,蔚成风气,历代帝王臣民多遵佛制,兴盂兰盆会,以报答父母、祖先恩德。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盂兰盆节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吉祥如意,蒙佛菩萨昼夜护念,平安顺利、所求如愿、吉祥圆满!回向现生父母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速超圣地,莲品增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