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传喜法师《慈风普扇》新书发布—免费结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由线装书局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慈风普扇》一书近日推出,在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升级逐渐改变整个人类世界的当今社会,此书从多个维度空间,不同视角阐述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引读者以深思。

 

本书推荐

 

  线装书局推出的《慈风普扇》属于传统文化智慧类散文集,是传喜法师近年来海内外报刊专栏的文字辑录,共分3个篇章、5个部分,42篇。涵盖生命的议题、文化的传承、精神生于道、佛教与科学、自信与自觉等内容,引导我们从种种错综复杂的信息里,找到安身立命的定海神针。《孟子》言:“吾养吾浩然之气。”《易·乾》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通过本书的阅读,以期激发今人乾健不已的精神。

 

  在当今技术成指数级增长,人工智能对整个世界的颠覆愈来愈令人咋舌的时代,人类的前途及个体生命的价值何在?本书深入浅出,法师从自我生命的体验出发,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如母有情的厚爱融化在字里行间,分享了道是人类文明的核心,启迪心灵、唤醒心灵,呼唤人性的回归;在这个信仰重建的时代,又超越信仰、超越宗教,以多维的视角,引领读者直探生命的本义,实现生命的超越,从而阐释出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本质。

 

 

 

 

 

 

 

 

 

内容简介

 

  “迷失”是生命最大之痛!有生命的感受,却找不到生命的“根”在哪里?传喜法师紧扣时代脉络,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接轨,解读泱泱数千年的中华道统就是一个圣贤文化,是人天相应、人天合一的文化,是地球文明跟宇宙文明接轨的文化。当转凡成圣的文化成为社会主流,中华民族的道统就恢复了;同时又超越文化与宗教,以多维视角,诠释了在地球这个生命的摇篮里,我们怎样成熟并融入宇宙高维的文明体系的生命愿景及价值所在,阐扬了简化心灵噪音,只有回归人心,回到人性,恢复良知,恢复心灵的正能量这一根本,揭示出觉悟与生活、解脱与现实“一体不二”的生命要义,对于联结传统与现代、此地与他方,消弥物质与心灵的对抗,重建文化自信也深具现实意义。

 

  安顿心灵,方能兼济天下。当代人的心灵困局,或许从传喜法师对传统文化的解读中,从儒释道的智慧里,可以给我们以启迪。

 

 

线装书局

 

  线装书局是全国惟一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以富于民族特色的典雅线装书形式出版古今典籍为己任的线装书专业出版社。其中较有代表性的线装书有:《日本宫内厅书陵部藏宋元版汉籍影印丛书》、《南京图书馆孤本善本丛刊——明刊孤本方志专辑》、《北京大学图书馆藏宋元珍影印丛刊——汉书》、《资治通鉴》、《史记》、《永乐北藏》;中英文对照丝绸版《孙子兵法》、《道德经》、《宋词一百首》;精装书《中国二十世纪通鉴》、《古籍珍本游记丛刊》等。根植于中华民族深厚肥沃文化土壤里的线装书,作为书籍的一种外观形式,它与书籍内容构成高度和谐的整体,表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积累的深厚和高雅,其典雅独特的审美魅力是长存的。

 

 

  如果能够多一个人理解这种文化,世间则多一分春风和煦,多一分清风雨露。我们自己的这颗爱心亦如同“慈风”,遍及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愿沙漠变为绿洲,哭泣转为笑颜,流浪的孩子找到温暖的家,饥饿者皆获饱足,争战者放下武器,冤结尽释,拂去创伤,拥抱和平。本书以文化传承者的心灵感受,带领我们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接轨,快速恢复我们的文化基因,用文运给命运充电,均衡身心灵的关系,值得收藏阅读。

 

免费结缘方式

 

      有意申请免费结缘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积福慧,在公众号中回复“请书”二字,根据提示添加申请资料(每人限请一本)。通过资质审核后,会有义工通过微信联系您确认,然后安排快递统一寄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