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日本访问阿含宗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理证法师与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会谈

 

理证法师在万灯会开幕式上致辞

 

理证法师赠“法谊永续”墨宝

 

阿含宗顾问松本辉臣在欢迎晚宴后与代表团合影

 

万灯节盛会开幕式上合影留念

 

(转载自:中国佛教协会,原标题:中国佛教代表团赴日本访问阿含宗)

 

菩萨在线海外讯 8月14日至18日,中国佛学院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率领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6人应邀赴日本出席阿含宗盂兰盆万灯供养法会,受到阿含宗的热烈欢迎与热情接待。中华海外联谊会处长任蓓随团出访。

 

8月14日,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出席欢迎晚宴,与阿含宗顾问松本辉臣等进行亲切交流。15日,代表团一行抵达阿含宗本山,首先诵经缅怀中国佛教界的老朋友、阿含宗开祖桐山靖雄管长,后与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尚子进行亲切会谈。

 

和田尚子理事长对中国代表团冒着台风如期应邀出席法会表示衷心感谢,此次交流活动定能成为双方友好交往的宝贵记忆。

 

晚间,代表团出席“万灯会”开幕式,理证法师在开幕式上发言。理证法师首先转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对阿含宗的问候与祝福,对阿含宗的邀请与款待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双方继承先贤遗志,共同努力取得的交流成果,呼吁双方继往开来,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为中日两国友好、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及世界和平、人类繁荣作出新的贡献。开幕式上,中日双方共同诵经祈福,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

 

16日上午代表团在奈良参访东大寺、唐招提寺之后,下午前往髙野山参访大伽蓝寺、总本山金刚峯寺等具有代表性的日本佛教道场。 

 

中国佛教代表团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了与日本佛教界的深厚法谊,考察了解日本的佛教文化,取得可喜的交流成果。让交流互鉴成为增进中日佛教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