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成都文殊院空林佛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

 

(转载自:成都文殊院,原标题:空林佛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菩萨在线四川讯 以下为空林佛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空林佛学院是经地方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以佛学为基本学科的汉语系地方性综合佛学院,学院位于西蜀名蓝成都文殊院,地处四川省成都市中心地带,是一处集禅林圣迹、园林古建、朝拜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

 

空林佛学院创办于1930年,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宽霖法师和宗性法师分别于1989年和2002年发起复办;2010年设立居士进修班。

 

学院复办至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指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宗性法师和智海法师的主持,本着度人育人的悲智愿力,对佛学院的僧伽教育事业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现今学院教研条件充足,师资力量雄厚,培育人才遍及国内外,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佛教界具有广泛影响。

 

办学宗旨

 

学院本着“教之以学”“育之以德”“养成僧格”的教育理念,以僧伽教务、弘扬佛法为使命;以专业的教育方法、先进的教学理念及规范的管理制度服务学僧;坚持“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丛林化”的教育方针,为学僧提供良好的学修氛围。

 

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信仰虔诚的佛教弘法人才,佛学专业教学人才,佛学学术研究人才,国际佛学交流人才和各地寺院的高级管理人才为教育目标。

 

师资力量

 

宗性法师

 

宗性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期致力于唯识学传播,禅宗史研究及通俗弘法。

 

智海法师,中国佛教协会理事、内江圣水寺方丈、成都文殊院座元、空林佛学院院长,专攻戒律、天台、唯识诸宗。

 

学院目前除聘请了中国佛学院、九华山佛学院、灵岩山佛学院、闽南佛学院、新加坡佛学院等国内外知名佛学院本科、研究生毕业的优秀法师20余名为学僧授课外,另聘10余位四川大学等高校的教授、优秀讲师负责文化课教授。除此之外,学院每年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大德法师、专家学者来院开办专题讲座。

 

学修环境

 

学院依托成都文殊院办学,有着清净的学修环境。寺院占地6万余平,建有空林佛教图书馆(藏书8万多册,全开架式管理)、文殊琴舍、空林书画院、立心书院等相关的教学机构,除此之外文殊院还创办了《空林佛教》杂志和空林人生佛教网,为学僧提供优秀的学修交流平台。

 

除在学院学习以外,学院每年不定期组织外出参访、学术交流和专题讲座等活动,在内外资源的整合下为学僧提供完整全面的学修体验。

 

学院特色

 

学院自上世纪初复办以来,在学院院长宗性法师、智海法师提出的“学修弘化”的理念指导下,在多年的教学探讨中形成了教理熏修、弘法实践与戒定慧三学增上的特色教育。

 

一、学院依托川内著名丛林成都文殊院办学,坚持学修生活丛林化,传统丛林理念,结合先进的现代寺院管理,以培养能说能做、能行能干的实干僧才为宗旨。

 

二、本院具备完整之梵呗科仪传承,佛学院及常住十分注重上江梵呗及诸多佛事科仪的教学,培养在寺院日常的佛事法会的准备开展上具备承担能力的学僧。

 

三、学院具备丰富的都市弘法资源和经验,寺院常设青年佛学会及诸多共修平台,在学院学修兼优的学僧可直接参与各种弘法活动及教学实践,为学僧在毕业后常住一方、讲经弘法、接引众生夯实基础。

 

四、学院十分注重学僧的学修一体化,除每年定期举办之禅七、佛七、观音七等共修外,学院每周末亦有药师法、大悲法等共修法会,强化学僧的修行实践。

 

五、学院于僧伽教育之外,亦开设有居士进修班,旨在培养青年居士人才和预备出家人才。

 

生活待遇

 

1、凡学院在校学僧(居士进修班)在校期间食宿费用全免。

2、免费发放教材及一定数量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僧服(居士服)。

3、学院每月按常住规定发给每位学僧相应的助学金(居士班亦有生活补助费)。

4、学僧在校期间享受一定额度的医疗补贴。

5、成绩优异者颁发奖学金作为鼓励。

 

毕业去向

 

学修兼优者经教务处研究后,可由学僧自己向常住申请加入常住或推荐往其他高校、佛学院深造。

 

 

招生信息

 

僧伽班:

一、学制:四年制本科

二、招生名额:30名

三、报名条件:

1、具有高中(及以上)或同等佛学院(寺院)教育文化程度,出家一年以上。

2、年龄在18到35周岁之间、身体健康、无精神疾病及其它传染病、重大疾病(含奥抗阳性)或残疾且信仰坚定的优秀青年僧人。

3、本人所在地的佛协组织或寺院推荐报名。

 

居士进修班:

一、学制:四年进阶制本科

二、招生名额:30名

三、报名条件:

1、具有高中(及以上)教育文化程度,已皈依,信仰纯善,可以脱产学习的有志青年。

2、年龄在20到35周岁之间,品德端正、身体健康、无神经病史及其它传染病、重大疾病(含奥抗阳性)或残疾。

3、由地方寺院或法师推荐者优先录取。

 

报名流程与时间:

1、凡符合报考条件者,即日起至报名截止日期可通过以下方式获取报名表格:

(1)来电索取(电话:028-86938817)。

(2)来函索取(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

(3)发邮件至报名电邮(klfoxueyuan@163.com)索取。

2、报名流程:下载填写报名表→撰写学佛或出家心路历程一篇(不少于600字)→个人简历一篇→发到邮箱或邮寄到佛学院→审核通过→携带报名材料试读→试读考核

3、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9月10日

 

报名咨询电话:028-86938817

报名咨询电邮:klfoxueyuan@163.com

学院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文殊院街66号(文殊院内)空林佛学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