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智宗法师率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四组参学团赴湖南参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四组参学团赴湖南参访交流

 

参学团一行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合影

 

(转载自:普陀山佛教协会,原标题:副会长智宗法师率普陀山佛教协会第四组参学团赴湖南参访交流)

 

菩萨在线湖南讯 6月28日至7月4日,以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慧济禅寺监院智宗法师为团长,佛协常务理事、定海祖印禅寺监院真常法师为副团长的佛协第四组参学团,赴湖南长沙和张家界进行全程7天的参访交流。

 

 

参学团一行在湘潭县韶山冲瞻观毛主席故居。在长沙到韶山的路上,导游首先分享目前所见毛泽东诗词中最早的一首《五言诗·井》。来到毛主席故居,土木结构的房子,两户一宅坐南朝北,为典型的“一担柴”式的农舍造型。

 

滴水洞参观时,智宗法师即兴朗诵毛主席《七律·到韶山》中的名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讲解员介绍:1959年毛泽东第三次返回故乡,看到经过十年土地革命战争、八年抗日战争、三年解放战争,直到建国后的第十年,一别32年,故乡的面貌全变。毛主席抚今追昔,感而赋诗:“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智宗法师带领大家游览橘子洲景区。1925年,毛泽东从广州回到湖南领导农民运动,寒秋时节,重游橘子洲,写下《沁园春·长沙》。大家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前合影,感受当年毛主席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英雄气概,无限景仰。

 

参学团一行在岳麓书院门前合影

 

参学团一行走在橘子洲绿荫下

 

参学团一行游览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岳麓书院和毛主席题字的“爱晚亭”,感受潇湘文化的魅力与底蕴,增进对潇湘文化的仰慕和对伟人的怀念;游览国家森山公园张家界天门山。登上天门山,身心惊悚而奔放,智宗法师即兴和大家分享毛主席的十六字令:"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 三……”身临其境地感受长征路上的千山万险和红军战士的英雄气概。

 

穿过天门洞,智宗法师凭栏临风,俯瞰云海,信口吟出李白《望天门山》并解释道,诗中指的是位于安徽省和县与芜湖市,长江两岸的西梁山和东梁山,两山隔江对峙,形如天设的门户而得名的天门山。

 

参学团一行在贺龙元帅雕像前合影

 

参学团驱车前往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游览天子山、杨家界、贺龙公园等景区。在张家界了解到钟灵毓秀的湘西,土家族、苗族、白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儿女团结奋斗守土卫国的故事,以及由此形成的“过赶年”、“三下锅”、“赶尸”等民俗文化,尤其是湘西人民和红二方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土地革命战争中,为中国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悲壮事迹,不禁感叹“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在张家界,感受到大自然如梦似幻的静态之美与变化无常的造化之功。体验999级台阶的上天梯,世界最长的有如虹索龙翔的天门山索道,全长10多公里有99道弯堪称天下第一公路的通天大道,一分半钟垂直提升335米的百龙电梯等近年来出现的人类建造奇迹。

 

参学团还参礼长沙开福寺,游览凤凰古城。

 

在即将迎来建国七十年大庆之际,参学团此行见证民族解放建国伟业所经历的沧桑岁月。所到之处都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至理名言;“因地致宜,精准扶贫”取得的伟大成就;文化艺术、民俗风情、宗教智慧等人文大观。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