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智慧长老一生弘扬佛法 推动善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综合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先生(左)、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女士(右)献花致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先生(中)、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先生(左)、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先生(右)献花致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宽运法师(左三)及香港各宗教领袖献花致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献花致祭(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公祭仪式完结后,智慧长老的遗体送往大屿山莲花山海会塔举火荼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香港宝莲禅寺)

2019年7月22日上午10:00,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宝莲禅寺董事会主席、第七任住持智慧长老圆寂追思赞颂仪典于在大屿山昂坪宝莲禅寺朴初堂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明生法师、心澄法师、印顺法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香港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香港六大宗教领袖、智慧长老生前好友谭耀宗、叶国谦、梁爱诗、吴亮星、黄楚标、杨耀忠、曹宏威、邓清河、蔡素玉、马逢国、陈勇等均有出席致悼。

追思赞颂仪典开始时,大众念诵《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寓意体悟五蕴皆空。之后分别由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法师及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宽运法师致赞颂词。

林郑月娥赞扬智慧长老一生致力弘扬佛法,推动善业,包括为宝莲禅寺筹建新大雄宝殿和万佛宝殿,出任天坛大佛兴建工程的召集人,在香港积极参与办学工作,也曾支持在内地兴建四百多所希望学校,让众多儿童获得上学机会。她亦称颂智慧长老在佛教界德高望重,曾先后出任香港佛教联合会第六十一至六十三届的董事会会长、宝莲禅寺董事会主席、宝莲禅寺第七代住持,并于2018年起担任香港佛教联合会荣誉会长一职。智慧长老毕生热衷于社会公益和教育工作,林郑月娥深信智慧长老的德行会继续勉励广大市民,上品上生的高僧风范一定永驻人间。

香港佛联会现任会长宽运法师致悼词时也特别提到智慧法师热心教育事务,他表示:“智慧法师出生及成长于兵荒马乱、战争连年的旧中国,三岁丧父,投靠宝莲禅寺,才得以保存弱小的生命。长老读书不多,但深明教育的重要,他相信教育可以改变命运,故此,早于八十年代,长老便开始赞助年青僧才,出外留学。先后赞助过一个又一个僧人,在海外完成博士学位。学僧毕业回归后,分别服务于佛教界或教育界。我们宝莲寺现任方丈凈因大和尚,便是当年受长老资助留学的其中一位僧人,凈因大和尚不负长老期望,在英国伦敦大学完成硕士及博士学位,学成归来,先后协助香港大学、南京大学和珠海学院创办佛学研究中心,开辧佛学硕士课程,完成长老培育人才,弘法利生的宏愿”。

宽运法师又提到,智慧长老以顽强的意志跨越艰苦的童年,经历过不平凡的一生,智慧法师难忍能忍,常强调少说话,多做事,凡事本着学习的心,学到老,做到老。他对别人的误会、不理解甚或批评、责难,无故生有,极少开口辩解,更不会说人不是。

公祭仪式结束后,智慧长老遗体随即送往大屿山莲花山海会塔,天台宗第四十五代传人、年过百岁的辽宁愣严寺住持圆山长老举火荼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