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一期放生法会!(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7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万物伤亡总痛情 虽然虫蚁亦贪生

一般性命天生就 吩咐儿童莫看轻

     放生就是慈悲佛心就是大慈悲心,慈悲心是学佛的根本,而放生则是为了解除众生的苦难,起慈悲心予以救赎的一种行为。

     放生可以长养我们的慈悲心,在放生的过程中,慈悲心获得最大的培养,常常放生,慈悲心常常滋长,与佛心更相契,与佛更容易感应道交,学佛道业更容易成就。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江浙佛教与佛教导航联合启建己亥年第十一期放生法会共修。祈愿现眷获安乐,病苦早离身,先亡获超生,善愿皆成就,顿悟无生忍,永离轮回苦,同证无上觉!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一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法会时间

  2019年7月28日(己亥年六月二十六)

放生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上庄水库

【法会概况】

法会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第十一期放生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27日(己亥年六月二十五)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水族众生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3dZUDh,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有生就有死,放生有啥意义】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一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生命本是平等,蝼蚁尚且贪生,“不杀生”是绝大多数人都能理解并赞同的。但是,也有人会问,只要有生就有死,被放生的动物最终也还是要死亡的,放生之举又有什么意义?

动物与人一样,都有感觉,遇到伤害他们都会挣扎。如果人能换位思考,即使是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哪怕只剩最后一秒的自由,都依然希望被救出牢笼、逃离刀下,这一点的意义是无需多言的。

而且佛教中的放生不是简单地放走了事,放生前还会按照放生仪轨为他们授三皈依,或是念诵佛号和他们听,在他们未来的轮回中种下解脱的善根。所以,放生的意义不能用眼前这短暂的余生来衡量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一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第十一期期放生之功德悉皆回向给亲自参加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放生者,祈愿众等罪业消除,冤衍解释;所修善根,日益增长;命终之际,身心安稳,正念分明,蒙佛接引,生极乐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