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期放生法会!(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放生解冤结 放生罪垢轻

放生又念佛 万修万人证

  放生,培养人的一种慈悲心,让我们明白众生平等、众生皆具佛性,我们同样是生活在地球上生灵,我们同样都有享受生命的权力。生命没有贵贱之分,生命都是宝贵的,那些动物并不是生来就是要被我们捕杀、被我们拿来吃的。让我们伸出慈悲的双手,用佛性去守护和救度面临杀戮的生命,也让佛光普照自己的心田!

  应大众所请,积福慧、江浙佛教与佛教导航联合启建己亥年第十期放生法会共修。以此放生功德回向众等蒙佛菩萨昼夜护念,平安喜乐,所求如愿、福慧双增、吉祥圆满。灾星退度福星临、九曜保长生、运限和平、福寿永康宁。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法会时间

  2019年7月14日(己亥年六月十二)

放生地点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烽火镇沿河村

【法会概况

法会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第十期放生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随喜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7月13日(己亥年六月十一)24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放生物类水族众生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olfici,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放生的深远意义】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放生是体现慈悲与践行休学的佛教传统之一,是佛教慈悲心的直观体现。放生可以使无数濒临死亡的生命马上重拾生机,因此具有无量功德。

  “放生”二字的含意,“放”指释放救拔,“生”指众生一切大小生命。依佛法众生平等一如的思想,万物皆有灵性、知觉,故形相虽各有差异,但其性却是平等无别。

  佛教提倡“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是故,放生乃出于“慈悲”的精神,所谓“慈能予乐,悲能拔苦”,拔苦予乐,也就是放生的目的。

  放生其实亦包含轮回生死的因果道理,所谓“吃牠半斤,还牠八两”,猪、牛、羊等动物,只因宿业深重,沦为畜生,一旦业障消除,最终都能证悟解脱。

  所以,佛陀特设放生殊胜法门,教导我们要身体力行,既可消除业障又可长养慈悲心,历代祖师无不奉为圭皋,亲身实践并广为提倡。正如莲宗十叁祖印光大师所言:“戒杀放生之事,浅而易见。戒杀放生之理,深而难明。”因此,若有众生被抓、被擒、被关或将被宰杀吞食,命在垂危,我们应起慈悯之心,将之买回来予以放生,令其重获自在,如此,所得福德深广无量。

  是故在家佛子弟子或居士们,应多行放生善业,而且不仅放生,还要戒杀,还要爱惜生命、保护生命,更要茹素,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放生。

明日,积福慧启建己亥年第十期放生法会!随喜参加!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第十期放生之功德悉皆回向给亲自参加放生者、出资放生者、乃至一念随喜放生者,祈愿众等家门清吉,身心安康,先亡祖妣,历劫怨亲,俱蒙佛慈,获本妙心。四恩总报,三有齐资,今生来世脱离一切外道天魔之缠缚,生生世世永离恶道,离一切苦得究竟乐,得遇佛菩萨、正法、清净善知识,临终无一切障碍而往生有缘之佛净土,同证究竟圆满之佛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