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第二十届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来源:灵岩山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毕业合影

 

颁发毕业证书

 

菩萨在线江苏讯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招生通道现已开启,以下为招生简章。

 

一、学院简介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于1980年经国家宗教局批准成立,直属于中国佛教协会,是改革开放后较早成立的汉语系佛教院校。

 

学院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古镇净土宗祖庭灵岩山寺,近四十年的办学历程,让学科结构日趋完善,教学、丛林实修条件完备。健全的管理体系,成为汉传佛教学院运行的典范。深厚的修学底蕴,构筑学院道风建设的保障。

 

凝练办学特色,突出传统丛林修证型人才培养方向,构建优质高效课堂,一直是学院的办学导向和目标定位。学院现任院长是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苏州灵岩山寺方丈宏度大和尚。

 

二、办学宗旨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继承净土祖庭家风。“教宗天台,行归净土”思想完整地贯彻于整个教学、修持活动中,成为学院办学的最大特色。

 

学院以培养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解行并重,素质全面的佛教修证型人才为宗旨。

 

学院始终坚持“学修一体化,生活丛林化”的办学原则,内强学僧僧格养成,外树学僧良好威仪。

 

三、学制、课程设置

 

专科班二年,研究生班四年。

 

预科班开设的课程有思想政治课、佛学专业课程和基础文化教育课程。

 

研究生班开设思想政治课、专业宗教课程和文化教育课程。

 

其中,思想政治课、英语、古汉语为必修公共课程。

 

四、报考条件

 

1.爱国爱教,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具有坚定的佛教信仰,严持律仪,熟悉五堂功课。

 

3.年龄18周岁至32周岁的出家男众,无婚恋关系;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残(隐)疾,无传染病、精神病,无不良嗜好;

 

4.报考研究生须具有佛学院预科学历或高中以上学历,报考专科须具有初中以上学历。

 

5.报考学僧必须持有所在寺院的介绍信,经当地佛教协会、宗教局同意,持本人出家证件前来报名。

 

五、入学考试科目

 

1.笔试:佛学、古汉语、政治。

 

2.面试:学院教务处组织。

 

3.考试时间:

 

 6月1日,学院组织新生开始学习。

 6月24日,举行招生考试。

六、报名方法

 

1.凡符合学院报考条件者,即日起至报名截止日期可通过来电来函索取报名登记表格。

 

2.各大信息平台登载的招生简章及附表复印有效。

 

3.报考者须如实填写招生登记表,并经由所在寺院介绍信推荐、当地佛教协会同意、县级以上宗教管理部门核准。

 

4.报名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体检证明(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僧装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四张。

 

七、生活待遇

 

1.免食宿费、课本费,配发僧服;

 

2.每月发放生活补助费;

 

3.医疗费用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有关规定给予报销。

 

八、其他事项

 

1.新生入学时,体检不合格的退回原推荐寺院。

 

2.交通路线:

乘车:苏州火车站乘游4路、69路到木渎灵岩山下。

地铁2号线 → 地铁1号线 → 668路/621路 木渎灵岩山下。

苏州高铁北站:地铁2号线 → 地铁1号线 → 668路/621路 木渎灵岩山下。

 

3.联系方式:

详细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灵岩山寺  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   

邮政编码:215101

教务处电话:0512—66318832;189 6226 0173;152 5049 2062

招生联系人:传德法师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