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赴澳大利亚悉尼参访南天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天大学

 

觉舫法师带领宽容法师参观寺院

 

互赠礼品

 

互赠礼品

 

(转载自: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原标题:宽容法师参访澳大利亚南天大学)

 

菩萨在线海外讯 6月7日,安徽天柱山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赴澳大利亚悉尼参访南天大学。南天大学是由佛光山星云大师创办,是南半球佛教的圣地。

 

宽容法师在南天寺觉舫法师带领下参观南天大学,觉舫法师介绍:南天大学的教学楼高大雄伟,建筑奇特,这是在星云大师领导下,耗时约十年时间建成的大学,并于2016年正式落成启用。开幕仪式由星云大师与时任澳洲总理埃伯特共同主持。

 

随后宽容法师参观了佛光山在澳大利亚的发展历程图片展,参拜南天寺大雄宝殿。

 

午餐后,澳洲佛光山住持满可法师在南天寺贵宾室会见了宽容法师一行,并介绍了星云大师创办的澳洲佛光山及南天大学的慨况和发展愿景,宽容法师说:“国內的僧人对佛光山及星云大师都怀有敬仰之情,凡去台湾的内地僧人基本都选择佛光山为必去之地。”宽容法师赞叹佛光山及星云大师在世界弘扬佛法功德之大,为佛教的世界性传播及人间福祉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南天大学的创办也给佛学的传承及研究发展立下了榜样。

 

宽容法师赠送佛光山南天大学明朝大书法家董其昌书写的三祖《信心铭》留念,满可法师以佛光山编辑并出版的15大本一套珍贵世界佛教图像美术全集作为回赠。会谈在双方互赠礼品的气氛中结束。

 

南天大学是澳大利亚卧龙岗市佛光山办的第四所大学。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依循佛陀是伟大的教育导师的理念,早在1963年,佛光山便已开始设立佛教学院,五十年来,未曾中断僧伽教育的发展。为了进一步实现教育培养人才的理念,近十余年来,更以此办学经验为基础,先后创办美国西来大学,以及中国台湾的南华、佛光三所社会大学及各级社会中小学校和幼稚园。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