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灾难救助 | 慈航救灾 驰援河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来源:弘化社   作者:弘化社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6月13日,吉安洪灾救援第一步初步完成。与此同时,一直揪心并关注华南地区的大暴雨,我们和慈航联盟的伙伴们,准备随时再启航。

看着气象预报上天气要放晴,暴雨要暂停,略松了一口气。

然而,14日还未过,我们就收到灾区一线伙伴发来的广东河源地区的紧急灾难救助。

Ⅳ级响应, 1级预警


 

 

6月14日零时

河源发布历史上首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最高级别1级预警(红色)。

 

6月14日12时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同胞疾苦放心间

救援,刻不容缓

“慈航”出发去河源

 

平均降雨量229.9毫米!最高419毫米

6月9日20时至14日08时,广东出现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过程,河源全市平均降雨量达229.9毫米。这次降雨过程具有“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强”的特点,大部分市县出现了暴雨以上降水,河源、广州、韶关、惠州等地还出现了特大暴雨,其中河源连平上坪镇累积雨量达419毫米。

 

35.7万人受灾,19人死亡,3人失踪

      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报告,受强降雨影响,广东省河源、梅州、韶关等地遭受严重暴雨洪涝灾害,河源、梅州、韶关等7市20个县(市、区)35.7万人受灾,19人死亡,3人失踪,5.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和需生活救助;近3000间房屋倒塌,3700余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7.6千公顷,绝收700余公顷。

 

灾难救助_|_慈航救灾_驰援河源
灾难救助_|_慈航救灾_驰援河源

 

特别提醒:由于连续暴雨,土壤含水量极大,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很高,要更加高度注意防御!这几天出行应尽量避免前往山区、山谷河道地区,以免发生意外!

 

守护家园,让我们一起行动!

灾难救助_|_慈航救灾_驰援河源

 

目前,灾区需要大量救灾生活与医护物资。为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高度防范洪灾之后的次生灾害风险,经综合调研和评估,弘化社携手多家佛教背景的公益组织,共同行动,驰援河源。

执行计划

在紧急集结与统一调配下,苏州弘化社慈善基金会、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扬州文峰慈善基金会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湖南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江苏同泰慈善基金会、灵山慈善基金会、自贡市众缘普济慈善促进会、慈生堂,自媒体大号经藏之声、湖心亭看雪客、天悦名坊、令见、五台山印象等组成“慈航联盟”,通过整体资源聚合,联合启动项目应急机制,开展救援行动。

 

6月10日

仁爱救援队赶赴灾区一线,了解灾情

6月13-14日

 

监测受灾地区,共同探讨救灾计划与物料采购,确定联合救灾行动,驰援河源!

6月15-22日

现场救援、物资采购及发放

6月22-25日

披露进展和结项情况

天灾面前

个人是何等渺小

让我们心怀敬畏

困难来临

团结是如此伟大

让我们携手相助

同心同向,同愿同行

项目预算

河源救助预算

物品

单价(元)

数量

小计

备注

救灾温暖包

192/份

2500

480000

粮油、凉被等生活食品温暖包及医护包(实际物资根据当地情况调整)

救灾医护包

88/份

2500

220000

 

项目执行费用不高于8%

60000

1

60000

用于救灾人员交通、食宿等 

合计

   

760000

 

 

**本预算主要为河源地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急需及急护物资,并将根据灾后恢复状况、天气变化、是否发生次生灾害等因素综合考量,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加合理的救助。

**弘化社承诺该项目不收取机构管理费,项目执行费不高于8%,遇慈航联盟机构成员参与支持,能省则省,所节约项目执行费将全部用于本次支援河源当地救灾行动。

 

捐赠方式

在线捐赠

长按识别二维码捐赠↓

灾难救助_|_慈航救灾_驰援河源

物资捐赠

爱心机构、企业等,如有救灾物资捐赠

也可与我们联系:18015519368(微信)

 

点击链接直接参与:

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13321

祈愿河源,早日渡过难关!

 

 

文章来源:弘化社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