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韩国曹溪宗千华禅林圆觉法师一行参访安徽三祖禅寺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来源:安徽三祖禅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宽容法师介绍三祖舍利塔

 

宽容法师介绍释迦牟尼佛佛牙舍利发现过程

 

宽容法师与圆觉法师友好交谈

 

 

(转载自:安徽三祖禅寺,原标题:韩国曹溪宗千华禅林圆觉法师一行参访禅宗祖庭三祖禅寺)

 

 5月22日,中韩佛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韩国曹溪宗千华禅林方丈圆觉法师一行,参访禅宗祖庭安徽三祖禅寺,受到了三祖禅寺住持宽容法师的热情接待。

 

三祖寺上院内,宽容法师向圆觉法师介绍了大唐三祖舍利塔的历史,接着介绍了释迦牟尼佛佛牙舍利的发现过程。法堂内,宽容法师与圆觉法师一行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期间,宽容法师向圆觉法师详细介绍了三祖禅寺从宝志开山、三祖住锡,到四祖接法的悠久历史,以及庙宇殿堂重建、僧众日常参禅修学等祖庭活动。双方还就佛教文化的继承与发扬,禅宗思想的研究,以及中韩佛教文化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圆觉法师赠送墨宝

 

宽容法师赠送佛钵

 

宽容法师赠送志公禅师手书拓片纪念品

 

宽容法师赠送三祖《信心铭》纪念品

 

祖师殿前合影留念

 

宽容法师与圆觉法师互赠礼品。圆觉法师特地赠送给宽容法师自己亲笔手书《禅》字墨宝一幅。宽容法师回赠圆觉法师特制的三祖佛钵、三祖《信心铭》,以及志公禅师手书“圣祚绵远”拓片纪念品,寓意着中韩两国衣钵传承,法乳一脉。圆觉法师对祖庭三祖禅寺的修缮维护、历史地位以及宽容法师的禅风修养给予高度的评价与赞扬。双方共同祝愿中韩两国法谊永驻,世代流传。

 

愉快交流后,宽容法师与圆觉法师一行分别在祖师殿及舍利殿前合影留念。最后,圆觉法师对宽容法师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相邀宽容法师去韩国寺院做客。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