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端午情浓,粽是想着你” 觉群公益广告亮相申城地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来源:玉佛禅寺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粽”是家香

 

(转载自:上海玉佛禅寺,原标题:“端午情浓,粽是想着你” 觉群公益广告正式投放,先睹为快!)

 

 碧艾香蒲处处忙。谁家儿共女,庆端阳。继“清明”题材之后,日前,又一幅设计用心、风格温馨的端午主题公益广告亮相申城地铁。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2019年度第三期公益广告于5月21日正式上线 。本次公益广告涉及线路为地铁1号线、2号线、8号线、10号线与13号线,具体地点为人民广场站、徐家汇站、南京东路站、淮海中路站、五角场站等近十个站点。

 

本期公益广告为上海玉佛禅寺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联合投放,以“粽是家香,团聚是最好的馅”为主题,配以家人团聚、祖孙三代共享美味粽子的手绘画面,向公众展现“吃粽子”、“挂艾草”等端午节传统习俗。

 

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希望通过端午手绘公益广告,唤起都市人珍视亲情、尊重传统文化的意识。温馨提醒行色匆匆的路人暂时放下忙碌的工作,和家人一起包粽子、挂艾叶、佩香囊,陪孩子观赏一场龙舟比赛。对身边最亲近的人多一份关心与体贴,常回家看看,回归传统中国节日,感恩美好的生活。

 

公益广告牌

 

行人驻足观看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善吃的中国人,总能在不同的节日里换着法子做出不同的食物。看到这幅公益广告,王某说:真怀念小时候,跟妈妈一起淘米、包粽、蒸煮的快乐日子,那时过节的气氛很浓。当超市里的粽子上架时,记忆中的旧时光,就在粽叶的清香中重现了;厨房中母亲忙碌的身影,也穿过记忆的大门,翻山越岭而来。

 

端午的情结,从艾草开始。端午时节草萋萋,野艾茸茸淡着衣。千百年来,艾草从不负人们的期许,伴五月之光、秉盛阳之气,长到药性最强时,被勤劳的人们带着露水摘回。张某说:“印象中最深刻的端午记忆是五月初五清早,母亲系着围裙端来一只新出锅的粽子,父亲抱着一搂艾草进门笑着说,今天是端午,这一年都要无病无灾、安安康康啊!”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将继续投放中秋、重阳等内容的公益广告。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