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9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展即将启幕 七大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null

图为2018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null

图为2018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览会创办于2006年,在海内外享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3年始,拓展为一年春秋双展的市场格局,极大提升了展会的品牌效应和国际影响力。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是全球佛事用品行业企业和广大专业采购商首选的商贸平台,被业界盛赞为"全球佛事用品专业贸易平台"。

2019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佛事用品春季展)将于2019年5月9日-13日在中国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展会呈现以下七大亮点:

一、行业盛典,僧匠云集共襄佛禅盛会

2019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500个,汇集行业品牌企业逾千家,荟萃各地佛造像艺术精品。鼓励创新、吸纳优质新企业,不断丰富展品品类,全方位展示佛教用品行业各类产品。此次盛会预计吸引海内外17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客商近20万人次。

二、九大展区,打造一站式佛品盛会

持续优化展区布局。本届展会展区规划更明确,品类更集中,划分为佛像佛龛、寺院建筑、香品香具、蜡烛灯具、法器法物、工艺礼品、禅意空间、国际展区、素食有机九大展区,方便采购商集中选购,高效逛展。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境外企业前来参加厦门国际佛事用品展,促进了各国佛教文化的友好交流和往来。来自日本、韩国、加拿大、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共聚一堂,不同风格的佛像、佛珠、佛具、佛龛、寺庙建筑、香品香器与当地传统文化商品将精彩亮相,让观众感受多元佛教文化的艺术魅力。

三、设计美学,展会最美橱窗引领全新视觉盛宴

“物有本末”觉空间设计展,是一个以全新视觉呈现的禅艺美学设计分享,旨在通过设计的艺术表达,传递佛禅文化的智与蕴,以觉者之心,发现生活之美。

本届“物有本末”觉空间设计展以“探物之本末遇心之本真”为主题,在热闹的展会现场开辟出一方纯粹的空间,甄选一批禅意美学设计作品和文创设计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将东方美学元素、佛教文化的意境和内涵在艺术设计中重构,阐释禅的意境美学。颠覆传统的呈现形式,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

四、系列论坛,促进行业交流互鉴

展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富有文化内涵及价值引领的论坛活动,旨在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促进行业发展。“佛前供花与中国插花文化”讲座、“2019佛事产业论坛”、“2019香产业论坛”、“金星铜工程分享会:探秘太原龙泉寺唐式地宫·重现盛唐佛教文化”,邀请行业翘楚及业界资深从业者到会分享交流,活动与展会交相辉映,形式多元,内容丰富,分享具有价值和借鉴意义的成果,促进行业交流互鉴。(系列论坛时间安排见附表1)

五、缤纷香集,为香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香文化的复兴加速,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香风”,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香产业的跨界融合发展也成为新趋势。本届展会精心策划香集系列活动,由“春日▪香席秀”、“2019香产业论坛”、香道表演及香学互动三大活动版块组成。发挥展会平台优势,致力促进香行业交流发展的同时,让香文化走近大众生活。在闻香识香中,开启一段身心奇妙之旅,品味不一样的香文化盛宴。(香道表演及香学互动时间安排见附表2)

六、智慧逛展,“观展小助手”开启观展新体验

“观展小助手”由大会官方微信小程序全新升级,无需下载安装,在手机微信上即可快速进入服务页面:“现场登记、电子地图、快捷服务、法师住宿、选货助手”五大模块,实现来宾现场登记、快速导航展位、餐饮查找、获取展会及活动资讯、查询展商名录、法师住宿登记、停车指引等服务功能,11万平展馆逛展无忧!

其中,“选货助手”模块,是厦门佛事用品展的线上展示平台,推动传统展会走向“互联网+”新模式的进程,是对线下厦门佛事用品展的有力补充,永不落幕的线上展示,将延续展商与客商的交流互动。

七、四展同台,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展会同期举办“2019中国厦门国际素食暨有机产品(春季)展览会”、“2019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春季)博览会”、“2019中国厦门国际手工艺品展”,感受佛禅文化之余,鉴赏工匠精品,品味禅茶素食,精彩纷呈,不容错过。展会期间还有“足迹签到送礼”活动,可持《参观指南》(客商报到处、大会咨询台皆可领取)到展馆五处指定地点,完成扫码签到即可换取精美礼品。

温馨提示:

展会免费开放,请观众记得携带身份证(境外来宾持护照),于客商报到处办理入场证件时出示,感谢您的支持!

本届展会历时五天,开展时间为:5月9日—12日9:00-18:00;5月13日9:00-16:00。

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组委会

2019年5月

附表1:【系列论坛】时间表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2厅论坛区

null

 

附表2:【香道表演及香学互动】时间表

地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B3厅大堂

null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