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成都文殊院第二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来源:成都文殊院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都文殊院第二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式拉开帷幕

体验营主持人向法师及营员们介绍本期活动内容

古筝曲《战台风》

能干法师致辞

智海大和尚开示

诸位法师与全体营员们欢聚一堂

 

(转载自:成都文殊院,原标题:五一开启“精勤”之旅,文殊院第二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

 5月1日晚上7时,法雨淅沥,万物舒展。来自五湖四海约300名营员踏着《四季歌》《智慧禅曲》的旋律有序走进文殊阁。成都文殊院第二十五期寺院生活体验营开营式拉开帷幕。文殊院座元、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大和尚,文殊院首座、监院能干法师,弘法利生部总干事亦乐法师,弘法利生部干事亦真法师、亦果法师、通胤法师,体验营授课法师昌法法师、崇禅法师、慧因法师、思过法师,及空林佛学院诸位法师与全体营员们欢聚一堂,共启“精勤”之旅。

文殊院,是一片闹市中的净土。尽管红墙外物欲涌动,五光十色。但一墙之隔的禅林,却充满了宁静、祥和与喜悦。“开营式”就是欢迎营员们“回家”的仪式,主持人首先邀请大家观看体验营官方宣传片,依次回顾了历届体验营的全部活动及营员风采。

寺院生活,丰富多彩;晨钟暮鼓,还有“花生浆稀饭”!主持人诙谐幽默的一问一答,使大家对营期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精彩的“开营式”少不了“音声佛事”。由文殊院文化艺术中心志工编演的节目陆续登台。

若问体验营期间谁与营员相伴最为密切,非辅导员莫属。辅导员就像“家长”,照料着营员在体验寺院生活期间的身体与心灵。他们威仪肃穆地登台,是体验营的“素质担当”;集体朗诵的《佛子行》,是他们最真挚的发愿。

节目表演结束后,恭请文殊院首座、监院能干法师致辞。法师提示营员,要有“疑情”,希望大家揣着迷糊来,带着明白走。他还开示,学佛不止是一种模式、一种方式,要认真去体验学佛的内涵是什么,佛弟子应该做什么。最后,法师还不忘提醒大家,天气变化,注意保暖。

授课法师慧因法师则笑眯眯地为营员们送上祝福。他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三天能找到各自所需的答案,在生命的历程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真正体验到佛法的正能量。

最后,恭请智海大和尚开示。大和尚分享了他对“体验”和“精勤”的看法。他期待大家带着正念了解佛教,不要只听别人说,要自己去体验。他巧妙地将“信仰”和“生活”相结合,告诉大家信仰要有智慧,不能迷信,要自己去体验真理。最后他还提醒大家,要如理如法地修行,去质疑、认识、体验和解决问题;以开放的心胸,开启自己的智慧之门。

晚上9时,开营式在智海大和尚妙语连珠的开示中结束。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