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大悲尊以极遍智光明 尽除我心愚痴诸黑暗

契经及论教典皆证得 愿赐智慧辩才皆显现

   明日2019年5月8日,农历己亥年四月初四,是文殊菩萨圣诞殊胜日。文殊菩萨又名智慧佛, 代表大般若无上光明智慧,与普贤菩萨同为释迦牟尼佛之左右肋待,智慧、辩才第一,为众菩萨之首。文殊菩萨是大智慧的象征,是开启智慧之门的菩萨,有文殊菩萨的智慧,才有真正意义上的睿智与聪明。

  值此殊胜功德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文殊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共修,祈愿大智文殊菩萨赐予真实无上的般若智慧,加被众生离苦灭障,胜愿成就,福智具足,学子临考无惧,金榜题名!

明日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2019)文殊菩萨圣诞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5月8日(己亥年四月初四)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5月8日-2019年6月30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北京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每次提交最多填写四位功德主。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文殊菩萨圣诞日起供,在5月-6月各类考试期间如理如法按次第供灯,直至2019年6月30日供圆满。

联系咨询: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BaQn3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南无大智文殊菩萨】

明日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文殊菩萨,音译作文殊师利、曼殊室利、满祖室哩,意译为妙德、妙吉祥、妙乐、法王子。曼殊是妙之意,师利是吉祥之意,简称为文殊。为中国佛教四大菩萨之一。由于他在所有菩萨中,是辅佐释尊弘法的上首,因此也被称为文殊师利法王子。

  据《文殊师利般涅槃经》载:文殊菩萨为印度舍卫国多罗聚落梵德婆罗门之子,生时屋宅化如莲花,由其母之右胁出生,身紫金色。出生即能言语,后诣诸仙人所求之出家法,因酬对者无,故至佛所出家学道,为左胁侍。

  在所有大菩萨中,他不只是四大菩萨中“大智”的象征;事实上,他在过去世曾为七佛之师以外,对释尊也有教悔之谊。

  《放钵经》载:“今我得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种好,威神尊贵,度脱十方一切众生者,皆是文殊师利弟子,当来者亦是其威神恩力所致。譬如世间小儿有父母,文殊者,佛道中父母也。”

  在《大乘本生心地观经》中,他被称为“三世佛母”,即三世诸佛成道之母,因而有“三世觉母妙吉祥”的尊号。

明日文殊菩萨圣诞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以此己亥年文殊菩萨圣诞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文殊菩萨垂慈悯念摄受弟子众等,罪障消灭,开启般若智慧,获无尽辩才,世间、出世间所求之事悉得成就。十方世界常安稳,无边福智益群生。祈愿十方学子蒙慧光照耀,智慧增长,学业有成,金榜题名,实现人生理想,提升人生至善德性,开辟人生至美前程。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