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发放爱心米、净水 慈济持续调度物资驰援非洲灾区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慈济救灾物资发放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为当地受灾民众一一倒水(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救灾物资发放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关心当地受灾民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慈济志工关心当地受灾民众(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赶制赈灾毛毯(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热带气旋伊代(Idai)在东部非洲造成严重灾情,灾区急需粮食、净水、安全住处、防疫药物等,非洲慈济志工2019年3月11日已陆续在马拉维、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展开紧急阶段救灾工作,发放爱心米、毛毯、生活包、净水药剂、蚊帐、防疫药物等。慈济持续从各地调度物资驰援非洲,盼尽速帮助原本就贫穷的灾民重建家园。

截至3月底,热带气旋伊代造成数百万人受灾,死亡人数和受损程度继续上升,除了食物、干净饮用水、住处的需求,莫桑比克已传出霍乱疫情,并正式请求国际援助。

在马拉维,慈济在青沟贝部落(Ching'ombe)发放玉米粉、援建受损的房屋。

在莫桑比克,慈济志工在热带气旋伊代登陆前,已开始进行物资筹备。风灾后,慈济志工前往重灾区贝拉市(Beira)等城市勘灾。灾区作物和家园被淹没,慈济志工亲眼所及,灾民安置所每天只能分得一杯豆子,煮成豆汤后,就是安置所44位灾民每天共吃的一餐。慈济志工继续前往其他安置中心访视,有的是数十人一天共吃一杯豆子或玉米粉,也有的是一个家庭无论多少人口,唯一被分配到的一杯粮食,需要维持一周。

在津巴布韦,河水暴涨冲断桥梁、土石流淹没村庄,幸存者光着脚踩着临时搭建的简易木桥,回到村子里找失踪的亲人。幸存村民像慈济志工表示,尽管找到的是遗体,让他们入土为安,我才能得到一点慰藉。

非洲慈济志工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续发放大米、玉米粉、油、豆子、毛毯、净水设备、盥洗用品等民生需求。灾后孤立无援的津巴布韦栋贝区(Dombe)人民表示,慈济是第一个抵达的NGO团体。

3月底,慈济在莫桑比克发放生活包,有粮食、毛毯等。因水灾后缺乏干净饮用水、灾区陆续传出霍乱、疟疾疫情,慈济发放的生活包还有净水药剂、清洁用品、蚊帐。

发放现场,慈济志工为灾民送来粮食、净水。烈日高温下,慈济志工看到受灾乡亲对生命的“渴望”,志工为乡亲一一倒水,递上沁凉且干净的净水,解除连日来的渴。

台湾慈济花莲本会4月2日也派员前往非洲,与非洲慈济志工一起持续进行救援,实地勘查灾民所需。台湾冈山志业园区巧艺馆,社区慈济人自动轮值早晚班,以单日赶制900条的进度,备妥12600条环保赈灾毛毯,将于4月3日上午9时进行货柜装箱,从高雄港运抵受灾区。

慈济基金会表示,一方有难,十方驰援!全球慈济人的爱心,将陆续启动送达非洲受灾民众手中。慈济志工将持续关怀灾民,规划中长期人道救援行动。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