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烟台合卢寺2019年“释放觉悟·和乐人生”第十届大乘梵网经菩萨戒法培训班通启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8年中国福山合卢寺第九届菩萨戒培训班合影留念

 

烟台峆?寺2018年第九届菩萨戒法培训班戒和尚、羯摩师、教授师

 

烟台市佛教协会培训中心(普觉讲堂)定于2019年5月7日至12日在烟台合卢寺举办“释放觉悟  和乐人生”第十届大乘梵网经菩萨戒法培训班。

 

2009年恭请时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的传印长老为发心善信传授梵网经菩萨戒。自2011年至2018年,每年一届,延请戒德法师为三师七证传戒、讲戒。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居士菩萨戒法会。

 

菩萨是信佛学佛之后发愿自度度人乃至舍己救人的人。菩萨戒即大乘菩萨所受持之戒律,又作大乘戒、佛性戒、方等戒、千佛大戒。

 

一、报名条件

1. 具足正信,遵守寺规,好乐佛法,恭敬三宝,发勇猛心,求菩萨戒。

2. 年满18岁(含)以上至60岁男女信徒,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任何传染病或精神病。

3. 无违法乱纪在逃行为者,无社会恶习不良嗜好者。

4. 报名者应保证全程参加本次法会所有活动。

 

二、培训时间

活动时间:2019年5月7日至12日(农历四月初三至初八,共6天)

报到时间:2019年5月5日至6日(全天),在合卢寺传媒中心B区大厅报到(领资料袋、安排住宿、分组、见面会)。

 

三、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方式

直接到各地报名点填写报名表,并办理相关手续。

 

需准备资料:身份证明文件正本及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照片2张,工整填写完备的《学员登记表》。登记表可从合卢寺官方网站下载,并将报名表填写后发送至邮箱:helusi2019@163.com

 

四、审核及面试

 

此次培训班要求十分严格,报名后寺院初步审核。2019年4月20日前对报名者进行面试,面试内容请关注微往平台及寺院官方网站。

学员须真发心,愿意为大众付出、能随众、不怕吃苦,在此期间寺院将组织学员学习行住坐卧威仪和持戒护法内容,正式授戒时,对不合格者将予以劝退。

 

五、注意事项

1.请认真填写《学员登记表》,寺院要对相关内容进行严格审核,不通过者不予报名。

2.本次培训班增加面试环节,请大家认真准备。个人信息不完整者、面试不通过者不予受戒。

3.培训班学员须全程参加,不得迟到早退,须自斟酌,切莫勉强。

4.学习期间成立督查小组,每日检查学员威仪。对行、住、坐、卧、过斋等不具足威仪、不如法者,予以劝退。

5.资料费: 300元,资料袋中的资料:记录本、签字笔、实用手册、结缘品、《菩萨戒本》、《菩萨戒弟子修学法要》、菩萨戒特刊。

6.请自备:学员要准备居士服、居士鞋、海青、缦衣(以上物品可在寺院流通处请购)、个人衣物、盥洗用品(牙膏、牙刷、毛巾、肥皂)、个人药品及生活用品。

7.请勿带:随身听、烟草、雪茄、含酒精制品、荤食、不相关之书刊读物、贵重饰品与珠宝、刀及武器等危险物品。

8.对全程参加活动、成绩优异或表现良好者,给予物资奖励。

 

六、护持义工招募

 

本次菩萨戒法培训班规模较大,筹备工作任务繁重,需要义工发心护持,更欢迎曾参加过此类法会、有经验的义工。请提前联系接待处报名(电话0535-2138377 )。

 

感恩各届善德和护法居士多年来对常住三宝的护持,欢迎各位善缘共沾法喜。

 

寺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通慧路1号0535-2138377

 

联系方式

烟台芝罘区普觉讲堂0535-2119101

合卢寺弘法利生部0535-2138377

烟台市开发区普觉弘法堂明正法师(18663819164)

河北省河间千佛寺传一法师(13930799169)

栖霞市翠屏念佛堂刘玉霞13854575163

河北高碑店法藏印经苑赵立群13601075087

北京朱晓萌13811445677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