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省嘉兴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到广州光孝寺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浙江省嘉兴市委统战部一行到广州光孝寺调研

 

明生大和尚介绍光孝寺的建筑和历史

 

明生大和尚讲述六祖惠能与光孝寺的历史因缘

 

座谈交流

 

嘉兴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对光孝寺各方面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

 

合影留念

 

(转载自:广州光孝寺,原标题:浙江省嘉兴市委统战部一行到我寺调研)

 

 4月11日,浙江省嘉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率调研组一行8人到访广州光孝寺,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大和尚率常住法师接待调研组一行,越秀区民宗局副局长曾丽芳陪同接待。

 

下午16时,嘉兴市调研团一行抵达光孝寺,明生大和尚带领诸位来宾参观寺内各处建筑,叙述历代祖师大德与光孝寺的历史因缘,介绍寺内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等。

 

随后,调研团一行与明生大和尚进行座谈交流。明生大和尚对佛教中国化和发挥佛教的力量促进社会发展作了一番论述,并重点汇报了光孝寺的建设管理工作,包括寺院的整体规划和建设、僧才培养、弘法事务的工作计划和开展情况、僧众和职工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等。

 

明生大和尚说:“光孝寺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佛教寺院,也是古代四大译经场之一,很多祖师大德都在光孝寺驻锡弘法,包括昙摩耶舍、达摩祖师、六祖惠能等等,可以说光孝寺为佛教的中国化贡献了重要力量。改革开放以来,光孝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给寺院的恢复开放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们也非常感恩和珍惜这样好的因缘。现在祖国的综合实力一直在增长,佛教文化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的文化自信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所以传承和发扬好佛教优秀文化,是我们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

 

为了讲好佛教的中国故事,寺院在对外交流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佛教英语交流基地正在培养人才,向世界传播中国佛教的文化。佛教是慈悲和智慧的宗教,光孝寺每年都会开展多次慈善公益活动,关爱弱势群体,回报社会的支持。他们也积极引导大众学习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每个人都为生态文明与和谐社会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共创美好生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嘉兴市委统战部部长张仁贵对光孝寺各方面的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赞叹禅宗祖庭光孝寺恢复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鼓励宗教界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服务社会的精神,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合影留念。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