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旦科一行前往成都文殊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为调研团一行介绍文殊院殿堂及历史

 

调研团一行了解文殊院落实宗教政策的举措

 

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与旦科交流汉藏佛教情况

 

宗性法师与调研组探讨交流

 

(转载自:成都文殊院,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一行到文殊院调研工作)

 

4月6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科率领西藏自治区统战部、宗教事务局、住建厅、财政厅等部门组成调研组一行,在四川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游祥飞、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及民宗局局长田野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文殊院调研宗教活动场所财税监管试点工作。文殊院监院能干法师、知客崇禅法师等在山门热情迎接。

 

能干法师陪同旦科部长一行参观文殊院各殿堂,并介绍文殊院的历史沿革、文物古迹和文化建设情况。在天王殿参观时,调研组一行注意到文殊院不允许外来香蜡进寺,并且游客可以自助、免费领香。田野局长介绍,文殊院自2004年开始倡导文明敬香,免费为游客提供环保香。一方面出于环保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文殊院落实宗教去商业化的具体措施之一。

 

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在丈室接待调研组一行。宗性法师在表达欢迎之情后,聊起川藏地区佛教交流的往事。旦科部长表示,藏传佛教和汉传佛教都是中国化的佛教。西藏地区近年来变化很大,在处理好“五大关系”的过程中,各项事业也得到稳步发展。宗性法师认为,佛教是西藏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西藏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宣传好佛教所做的工作,让社会大众能更好地了解真正的佛教文化。

 

文殊院是宗教活动场所财税监管试点单位,调研组对文殊院财税监管试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交流,宗性法师介绍文殊院自恢复宗教活动以来财务管理工作所走过的历程,以及在财税监管试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调研活动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圆满,宾主双方期望汉、藏佛教之间加强交流,增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友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