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 七台河极灵寺举行祝圣法会及三皈五戒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来源:菩萨在线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七台河极灵寺住持戒定法师

 

戒定法师带领四方信众祈福

 

戒定法师拈香主法

 

戒定法师礼佛

 

戒定法师开示

 

四方信众端秉受皈

 

(转载自:极灵寺,原标题:极灵寺恭迎观世音菩萨圣诞及三皈五戒)

 

3月25日(农历二月十九日),喜逢观音菩萨圣诞日。为满足广大善信的需求,七台河极灵寺举行祈福增慧观音菩萨圣诞日祝圣法会及三皈五戒受戒仪式。

 

上午9时,在极灵寺念佛堂举行观音圣诞祝圣延生普佛。极灵寺住持戒定法师带领四众弟子及信众,真诚祈请世尊慈悲加持,忏悔众罪,回向功德,发愿断恶修善,从心中消除罪障。梵音四起,圣号捷传,法喜功德,殊胜圆满。

 

上午11时,祝圣法会结束,以此功德回向参与法会者,消灾吉祥,福慧增长,大众增福延寿,消灾免难,并以此殊胜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法轮常转。

 

中午12时,在极灵寺念佛堂内举行三皈五戒仪式。引礼师领众至诚礼拜、三请法师,为大众作三皈本师,并详细开示所皈之事相、理体义理精髓。

 

三皈依者即皈依佛、法、僧三宝(亦可称之为皈依觉、正、净)。皈依即“救济义”,三宝则有住持、一体之别。准律所出有五种三皈:翻邪三皈、五戒三皈、八戒三皈、十戒三皈、具足戒三皈。今所受者即第一翻邪三皈。

 

戒定法师数番鸣尺警众,礼请十方三宝证明授皈“尽形寿皈依佛,尽形寿皈依法,尽形寿皈依僧”如是三番纳体于心,又复羯磨得法圆满,随后至诚发愿、回向三皈仪轨圆成,至此他结申勉众,谨守修持,慎勿退失。

 

五戒仪轨尊古芳规,戒定法师首先提纲挈领拈提出五戒大义“以行人始自修心,依佛法僧而受三皈,复求受五戒断杀、盗、邪淫、妄语、饮酒。五戒以三皈为体,遍缘情与非情一切境界,缘想领受后恒依自心'戒法为能依、心为所依'心法不一、不异即为戒体,任运出生止恶修善之力用”于此处他细指详陈,两序弟子悉皆正意端身,虔心秉受。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