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慈济大学与钟山学院交流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9年3月26日,“钟山-慈济”全面合作启动暨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钟山学院与台湾慈济大学、钟山老年康复医院与台中慈济医院、钟山颐养园与台中慈济护理之家合作签约,开启“钟山-慈济”的全面合作。

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郭金龙、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等人出席启动暨签约仪式。

2017年,钟山学院与台湾慈济大学结缘。经过一年来的深入交流,学院积极引入慈济体系的教育、医疗、护理理念,与慈济携手,共同推动在教育、医护、养老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此次签约的钟山老年康复医院、钟山职业技术学院、钟山颐养园与台中慈济医院、慈济大学、台中慈济护理之家在主要工作领域及内涵上相近,双方也从2018年起频繁互动,彼此观摩学习,有了更进一步和合作的默契。未来双方将在医事、科研及长照养老等项目紧密合作,促成医护长照人员、教师学生甚至于两岸长辈的互访交流。

签约典礼在南京钟山颐养园举行,重要贵宾外,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召集人詹启贤也在行列中,他2008年投入慈济体系,目前是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医疗暨教育志业决策谘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也是国光生技董事长。

代表台中慈济医院签约的副院长庄淑婷表示,临床医学指导、科学研究技术水准提升与医院经营管理经验是医疗合作关切的主轴,更重要的是年长长辈医疗及照顾技术提升,可以让双方应用在照顾长辈健康及提升生活品质。

慈济大学校长王本荣指出,慈济大学、钟山学院在服务社会、培育英才的理念相近,合作协议返台报教育部后,将在长照、安养与老人医学三方面加强合作。

2018年底台中慈济护理之家曾与钟山颐养园签署备忘录,此次签约正式成为“姊妹机构”,台中慈济医院副院长庄淑婷说明,颐养园推动的长辈照顾概念与台湾长照不同,主要是提供健康长辈安养,其中避寒避暑“候鸟式养老”是一种新概念可让台湾多吸取经验。而台湾长照的身心灵全面关怀,则可以让大陆在失能长辈照顾上取得观摩基础,也是合作截长补短的策略应用。

台中慈济护理之家同仁与健康长辈参与三天观摩,见证双方交流的同时,也藉由不同类型活动体验,瞭解长辈们共通的生理、心理需求,创造健康老化的多元模式。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