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新纪录:慈济《大爱医生馆》录满五千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凤凰网佛教   作者:佚名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感恩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慈济基金会)

2019年3月19日,由台中慈济医院院长简守信主持的医疗卫教节目《大爱医生馆》录影满5000集,创造了电视史新纪录!在台中慈济医院与大爱电视相关单位举办的感恩会上,简守信说,5000集不是结束,未来还要携手并肩努力,让人间更有情,让看不见的故事能够被传送。

《大爱医生馆》2001年8月开播,已经持续18年。简守信以深厚人文底蕴讲述医疗知识,涵盖艺术、文学、物理、心理学等内容,轻松转换医疗与人文两个难以跨越的领域,“以病人为中心”的出发点,让医疗也透出明亮温和的光芒,经由大爱电视播出,全球有很多忠实观队固定收看。

《大爱医生馆》2014年获第四十九届电视金钟奖教育文化节目主持人奖。简守信耕耘18年,在忙碌的临床、行政、社区与人群关怀事务间奔走,常年主持,自己准备题材并婉拒酬劳,乐意用志工的身份付出。

简守信院长坦言,《大爱医生馆》耗神费力,不是没有想过停播,但病人与家属的等待,观众对正确医疗知识的渴望,一路支持他坚定向前。他说,五千集不是结束,未来还要继续携手并肩努力,让人间更有情,让看不见的故事能够被很多人传送,藉医疗加上人文、慈善与教育一起的力道,做的更好。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