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已圆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来源:积福慧   作者:积福慧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唯有出世行大智 乃能厌离此五欲

众生多有烦恼患 佛陀为作大医王

  2019年3月14日,农历己亥年二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出家纪念日。释迦牟尼佛示现出家,精进修道、断惑证真,化世导俗、利益人天,使令娑婆众生有因缘从无常众苦中觉醒,寻求超越轮回的究竟解脱。故对于每一个佛弟子来说,这都是值得永远纪念的一天。

  值此殊胜纪念日,应大众所请,积福慧、佛教导航及江浙佛教联合启建己亥年(2019)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法会共修,让我们至诚祈愿正法久住,佛光普照,广度众生,自利利他,吉祥圆满!

明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概况】

活动名称:积福慧己亥年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法会共修
发起单位:积福慧 江浙佛教 佛教导航
请灯时间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3月14日(己亥年二月初八)23点(接收功德款截止时间)
供灯时间2019年3月14日-2019年3月28日
供灯地点五台山灯院  北京灯院
供灯种类

   明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明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4小时妙吉祥酥油灯    24小时光明莲花灯

灯无差别,存乎一心。

请灯说明每次提交最多填写四位功德主。

供灯方式:当功德主成功提交订单后,法师与居士将于出家日如理如法按次第起供,直至2019年3月28日前供圆满。

联系咨积福慧 微信号:jifuhuivv

【参与方式】

  点击链接:https://j.youzan.com/F6mH89,直接下单随喜参与;

  使用微信(支付宝)长按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此方式支付后无需短信或微信告知。

【释迦牟尼佛出家因缘】

明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释迦牟尼佛,佛教创始人,姓乔达摩,名悉达多,古印度迦毗罗卫国净饭王之子,出家前,在宫廷享受锦衣玉食,过着不知人间疾苦的生活,但在一次出门游行中,却发现和宫中不同的世间百态:

  他看到人们因衰老而形容枯槁,步履蹒跚;因患病而备受折磨,奄奄一息;因亲人死亡而阴阳两隔,悲痛欲绝;为生存互相残杀,弱肉强食……

  悉达多太子目睹了生命的真相,感受到生命在面对死亡时是如此的脆弱和无力。这一切,让生性仁慈的王子哀痛不已,并深切体会到荣华富贵的短暂和虚幻。为了熄灭痛苦,超越生死,于是悉达多太子选择出家。

  于此殊胜日,让我们感念佛陀的恩德,随学佛陀的勇气、智慧与慈悲;尽己所能地行持善法,利益众生。这也是释迦佛子种姓的尊贵。

 

今生吾获福  善得此人身

复生佛家族  今成如来子

尔后吾当为  益乎佛族业

慎莫染污此  无垢尊贵种

明日释迦牟尼佛出家日!积福慧供灯共修正在进行中……

【法会回向】

  积福慧将此己亥年释迦牟尼佛出家日供灯功德悉皆回向给出资供灯者、点灯者、乃至一念随喜供灯者,祈愿众等蒙佛菩萨加持垂护,净除一切烦恼及障碍,福慧增长,身心康泰,所求顺遂,事事吉祥。得闻正法、具足正念、精进修道、心开意解、速证菩提、成就佛果。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