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9年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志工联谊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上海玉佛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在上海玉佛禅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风雨,他们多年来始终如一,他们放下身份和地位穿上志工服、披上朴素的马甲,来到寺院里为大众服务;他们舍弃自己原本的悠闲生活,从不索取,一心奉献;他们将慈悲心施与来往的善信,以一颗欢喜心布施结缘;他们恭敬三宝,上供下施,以一颗赤诚之心弘法护教。

他们的存在恰似诸天护法,护持着佛教正法,守护着伽蓝安宁。他们有一个美丽的名字——“义工菩萨”。

多年来,为了确保广大善信顺利祈福,寺院迎新等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觉群志工在每一所殿堂、每一个岗位,和法师们一起通宵守护,为十方善信能够安全、舒适、文明的礼佛环境提供了保障。

感恩志工菩萨发心护持,

随喜志工菩萨培植福田。

为感谢觉群志工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上海玉佛禅寺于2019年2月23日,在觉群楼2楼万佛堂隆重举办了“感恩有你 · 同心同行——2019年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志工联谊晚会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觉群文教基金会理事长、觉群志工总队导师、本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上海市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陈建龙先生,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信息化与培训部部长张民先生,上海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部副部长王丽雅女士,本寺寺务处主任长春法师、副主任慧觉法师、慧弘法师、体廷法师等寺院常住法师,以及觉群志工代表、护法居士、嘉宾等约500人参加了晚会。

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群志工总队导师觉醒大和尚,对当晚志工菩萨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做了慈悲开示。

他说:“在寺院法师带领下,志工大队以组别为单位, 积极吸纳精干人员,不断壮大志工队伍、认真策划服务预案、主动加强内部管理、 严谨实施志工服务、 事后总结拾遗补缺,为确保各项活动的成功举行、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展现了玉佛寺法师、 居士、 志工三支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凝聚力量, 作为寺院当家人, 本人深感欣慰和自豪! 玉佛寺感谢你们, 觉群文教基金会感谢你们!

古人常说:‘百星之明,不如一月之光;十牖之开,不如一户之明’。志愿者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按照佛教的‘万法缘起’理论,我们在帮助他人、为他人排忧解难、无私奉献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积累福报、增添成佛路上的菩提资粮, 从而让自己的人生价值、社会价值得到充分的实现和完善。

希望我们各位志工朋友和大德居士,倍加珍惜已经缔结的佛缘,广发菩提大愿,自觉团结在志愿服务的旗帜下,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自觉将志愿者精神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道德新境界,努力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言行传播爱心。 用我们平凡的行动, 汇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奏响时代精神的主旋律......”

晚会上,觉醒大和尚同上海市普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办主任陈建龙先生与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信息化与培训部部长张民先生一同,为优秀老志工进行了颁奖。

一位在玉佛禅寺做过20年志工之久的老菩萨谦虚地说:“对我个人而言,在寺院做志工不是来发挥个人所长的,而来向菩萨学习的”。

另一位老志工则说道:“我们来寺院做志工,寺院给我们提供种福田的机会。你我的福田都是大海中的一滴水,虽然说很微小,但是不必可少”。

多年以来,觉群志工总队的明照法师一直热心于觉群志工队伍建设、觉群志工日常服务、觉群志工活动服务以及志工管理等各项工作。

活动当晚,明照法师与志工老菩萨们一起为前来参加晚会的志工及嘉宾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将整晚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晚会的最后环节,觉醒大和尚拿出了在晚会开场前,特意为志工菩萨们写下的12幅墨宝,以此来感谢觉群志工多年来为服务十方善信的辛勤付出。

觉群志工总队自2015年10月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觉群志工总队由本寺方丈、上海觉群基金会理事长觉醒大和尚担任导师。觉群志工总队以觉醒大和尚提出的“觉悟群生、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学菩萨行”为目标,致力于护持道场、弘扬佛法。觉群志工团队也积极参与玉佛禅寺及觉群文教基金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对内服务道场引导大众,对外热心公益慈善活动。

愿每一次来到寺院里做义工的师兄,都能欢喜而来、满载而归。

愿每一位义工师兄,皆能无仇怨、无憎恨、无恼害、遍满快乐、免却苦难、开大智慧。

愿每一位义工师兄,继续用慈心包容一切、精勤修学佛法,祝愿你们终达成佛的彼岸!

感恩你们!祝福你们!上海玉佛禅寺觉群志工总队,正因为有了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