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中国佛教代表团赴美访问 推动两国佛教界深入交流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进一步深化中美两国佛教界间交流,稳步推进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筹备工作,应美国佛教联合会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的邀请,中国佛教协会组成以副会长演觉法师为团长、刘威和光泉法师为副团长、普正法师为秘书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薛春梅为顾问的代表团一行14人,于2019年2月18日至25日赴美进行了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1、纽约佛教界代表在机场迎接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jpg

纽约佛教界代表在机场迎接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

 

  此次中国佛教代表团的访美之行得到了美国佛教界的高度重视与隆重接待。美国佛教联合会会长明予法师、名誉会长瑞法法师、副会长兼秘书长通智法师等代表亲自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迎接代表团一行。代表团此次访美之行一共走访了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三个城市,参访了11座寺院、3所大学,举办了3场座谈会。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参访纽约嵩德寺并向住持明予法师赠送礼物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前往纽约慈航精舍看望妙峰长老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学院孙哲教授夫妇陪同代表团参观哥大校园并与该院负责人进行交流

 

  在纽约期间,代表团参访了嵩德寺、瑞光寺、佛恩寺、东禅寺、西方寺、慈航精舍、法王寺7所汉传佛教寺院,还参访了哥伦比亚大学、林肯中心、洛克菲勒中心、卡耐基音乐厅等教育文化机构。美国佛教界设宴与代表团共度正月十五元宵节,欢庆中国传统佳节。

中美加三国佛教界代表齐聚纽约举行座谈会

4、演觉副会长与明予法师、达义法师共同签署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jpg

演觉副会长与明予法师、达义法师共同签署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

 

  应我会邀请,加拿大佛教会会长、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专程赶到纽约。2月20日,三国佛教界代表40多人齐聚纽约法王寺,举行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座谈会。三国佛教界就举办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意义、主题、活动安排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签订了《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工作备忘录》,确定将于今年10月8日至9日在美国纽约举行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论坛主题为“觉悟在人间:禅的精神与实践脉络”。

  代表团还访问了联合国总部,并与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NGO机构负责人MarcAndre Dorel先生进行了会谈。Marc先生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从2011年开始举行的联合国“世界不同信仰间和谐周”的相关情况,邀请我会在未来能够更多的参与联合国举办的相关活动。演觉副会长对Marc先生的介绍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佛教协会将积极参与到包括“世界不同信仰间和谐周”在内的联合国各项活动当中,为增进和加强不同文明和信仰之间相互理解、和谐与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在西来寺与慧东法师、照初法师、宏正法师等举行座谈

中国佛教代表团一行访问西来大学

光泉副秘书长向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赠送礼物

 

  在洛杉矶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西来寺、西来大学和法印寺,并与慧东法师、宏正法师、照初法师等当地佛教界代表进行了友好座谈与交流。

10、中国佛教代表团与万佛城和法界佛教大学代表举行座谈.jpg

中国佛教代表团与万佛城和法界佛教大学代表举行座谈

 

  在旧金山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伯克莱寺、万佛城和法界佛教大学,并与恒实法师、恒律法师等当地佛教界代表进行了友好座谈与交流,为办好三国佛教论坛广泛听取意见。这是自1989年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旸法师率团前往万佛城主持传戒活动之后,我会时隔30年再次组团访问万佛城。恒实法师也亲率当地法师和信众代表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按照汉传佛教的仪轨迎接代表团一行。

  此次访问成果丰硕,确定了2019中美加三国佛教论坛的举办时间、地点和主题及主要工作框架,特别是广泛拜会美国汉传佛教寺院,在中美汉传佛教界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法谊,推动了汉传佛教的国际传播与影响。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